close

 

美國夢 

我常常想做很多很多的事,心裡面也有很多很多的想法,到目前為止擺脫懶惰,真正付諸實現的一件事也就乘風破浪的考上夜四技、在學校時無意間看到有YMCA徵選的廣告就很努力的考試、花心思上簽呈說服學校、辭工作、籌旅費,然後大無畏的抱著破英文去美國三個月,是說當時為什麼這麼有勇氣又沒有考慮東考慮西的,我也想不起來了,我想我這輩子說做就做的精力大概在25歲那年就全部耗盡了(驗證無誤)

 

有時候人好像會抱著莫名的想法,很堅定的,就這樣一直生活下去,也不會去質疑到底為什麼?我對我人生的執念就在於我想出國,我想出國。出國幹麻?不知道!!!

 

這想法的產生大概是國三那年,我在台南姑姑的家中,她男友問我說:「你將來想做什麼?」

 

我沒有猶豫半秒鐘就說:「我要出國。」

 

「出國幹麻?」

 

「不知道,唸書、打零工什麼都好!反‧正‧就‧是‧出‧國」(崇洋媚外從小開始)

 

也許是小時候太喜歡美國文化,也許是被美國夢影響(為什麼?),總之我就是喜歡這個我幻想中的自由國度,很想去很想去很想去我一定要去是我堅定的執念。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去,去幹麻?過了10年我還是不知道去幹麻!但我知道出國唸書離我太遠、去中國餐廳端盤子洗碗我會死掉,惟一的理由就是我的美國夢還在(到底是什麼?),我堅信我可以在那裡找到什麼(夢中情人?)

 

購屋夢 

我一直覺的自己嫁不出去,以後要孤老一身,所以對於退休以後的老年照護頗關心。擬定好的幾個方案就是現在賺的錢以後應該都要付給瑪麗亞,不然就是住什麼養老村。再加上我覺得自己應該沒有娘家,那我應該要幫自己準備好,如果有天真嫁掉了,跟老公吵架我還有地方可以去,不用像電視演的那樣在街上淋雨(還剛好沒錢住旅館醬)。想來想去覺得應該買房子,有一個小窩可以躲,進可攻、退可守,有房子可以擋風避雨打毛線,再不分租給別人也有點微薄收入。可是因為發生了我不知進退的負債事件,我的頭期款飛了,這個大大的夢想就跟著消失了。

 

除了為了老年生活之後設想以外,是人應該都很想有屬於自己可以支配的地方吧!但也有可能是我很需要一份歸屬感,按自己喜歡的方式擺設,想怎樣就怎樣,拎北想睡到自然醒也不會有閑雜人等在旁邊硬要叫我起床吃飯,或是說什麼睡那麼多對身體不好之類的廢話。

 

然後我今天發現以上這兩件事根本是矛盾到爆炸,一個是渴望自由,一個是渴望安定,我我我真是個好複雜的人,或是我從來都搞不清楚我想要的是什麼?我只是喜歡羨慕別人擁有的什麼。

 

答案呼之欲出,其實我不喜歡我的生活、不喜歡我的家庭、不喜歡我的朋友,不喜歡我自己,所以我一直想逃,從懂事以來就拼命想著逃跑、躲避、拒絕面對,總覺得換了新朋友、新環境、新生活我的人生就會從新開始煥然一新(是說為什麼我會覺得換了新語言就等於是新人生呢?)

 

That’s not gonna happen.

(感覺我應該寫些具體解決的方案做結尾,但反正提了也懶的做,就只好這樣腐敗下去了,果然是鳥憐的人) (再度驗證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