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空就一直在看世界奇妙物語,其實不是有空,我根本就是卯起來看,這些故事未免也太趣味了吧!我很喜歡那種看起來好像正正經經在說故事,可是到了最後結局卻出人意表的短篇故事(本人擇偶也熱愛外表堂堂正正但骨子裡是騷貨的男人喲)。譬如:酸臭之屋、最近要上映的百萬殺人實驗(出自理察。麥特森的短篇)還有我很喜歡的部落格作家草莓圖騰的午夜廚房都是這種略帶黑色幽默的情境故事,非常令我著迷。

 

48%的戀愛是世界奇妙物語裡面一篇挺老梗卻又頗可愛的戀愛小劇,天使需下凡湊合速配度99%的男女否則就要重新做人,可是在出任務的過程中反而被人類真摯的感情給影響。讓我忍不住幻想我們會跟誰相遇、跟誰分別、是不是都真有那麼一個天使在我們身邊試圖影響我們的決定呢?那通等不到的電話、那個等不到的人、那個你沒那麼喜歡卻頻頻出現在你眼前的人是不是天使的把戲呢?你掉眼淚的時候身邊那個若有似無的嘆息是不是天使正悄悄的在說抱歉呢?

 

我愛你,可是你不適合我。→那這是一段該被放棄的感情嗎?

我沒那麼愛你,可是你跟我的個性卻是99%的合適。→那這是一段可以努力的感情嗎?

 

我不知道我的答案,總覺得放棄比努力來的快,放棄一個人是會痊癒的心痛,可是故做配合的努力卻會磨光對愛情的鬥志。

 

但老天就是那麼愛整人,我們愛上的、會為他怦然心動的那個人,通常都不是最適合自己的。他老是輕易就讓你生氣,一下子就讓你不耐煩想大吼,卻又偏偏最能輕易點你笑穴讓你魂縈夢牽。

 

唉,心是一塊不隨意肌,隨性到你根本不能控制它,愛上了,也只能兩手一攤的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