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和女孩並肩站在在冷風呼呼的山頂上,在冷空氣繚繞的山上一片白霧瀰漫模糊了理當清晰的美景,櫛比鱗次的大樓只剩若隱若現的蹤跡,時間在眺望的這一刻像是被按下暫停鍵,感受不到時間的作用力,也分不清到底是時間掌握著他們,還是他們掌握著時間。

 

兩人的圍巾、大衣被冷風吹的飛揚了起來,微微揚起的飛塵,幾片正在掉落的樹葉,被層層雲朵遮掩的餘暉,男孩與女孩的背影像是畫家即將提筆揮灑的大作,映襯著背景的凋零,卻又因為畫家的描繪而將永久被保留。男孩緊握著女孩戴著手套的手,感覺不到溫熱的觸感也感受不到手套毛毛的粗糙,但至少感受到女孩纖細手掌骨的紮實,這一刻她在他手上,真實的。

 

「我不追妳了。」男孩像下定決心般的說,白霧從他嘴裡飄出,一下子就不見了。

 

女孩偏了頭略微遲疑的說了聲:「嗯。」分辨不出她到底是肯定的嗯,還是疑問的嗯。

 

「妳不問我什麼意思嗎?」男孩頭仍舊直咧咧的盯著前方,深怕一接觸到女孩的眼神自己的立場就會立刻溶化。

 

「就是你要分手的意思吧!」女孩掙脫了男孩的手,淡淡的說。語氣有一絲掩飾不了的顫抖。

 

「你不要自做主張的曲解。我還是很愛妳,可是我不想一直追逐你捉摸不定的心思,我不怕追逐,可是我卻怕妳跑累了。妳像是一口瓶子,總在要達到沸點的時候就退縮,你會迅速撤退像是壓抑自己真正的心意般。我要一直安撫妳,追逐妳,像是小貓追著自己的尾巴,老在同一個地方打轉。所以我決定給你一點時間,好好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妳想通要的是不是我之前,我不再找妳了。但不論妳需要多久的時間,只要妳想清楚了,妳知道我在哪裡等妳。」

 

男孩還是忍不住斜瞄了女孩一眼,他知道他在賭他對她的信心,他不知道賭徒傾盡所有下注的心情,但他賭上了他的愛情,他這輩子只想要的愛情。

 

女孩沒有回應,默默的走了。

 

女孩換了新工作,去了幾個國家旅遊,也短暫的交了幾個男友,徹底的消失在男孩的生活圈。她不知道自己在追尋什麼,只想一個接一個有著連續的感覺做著不同的事。如果害怕,她去尋找害怕;如果恐懼,她就正面挑戰恐懼;如果退縮,她就往前多走兩步;她在練習不要逃避,砍殺心裡的大怪獸,像男孩說的那樣學會勇敢不放棄。

 

***********************************************************************************

 

很久以後(其實只有幾個月,因為男主角托夢說不想等太久)的一個天氣晴朗的夏天,柏油路上冒著蒸騰的暑氣,樹葉綠油油的大展著身體做著日光浴,男孩甩著包包隨著中午用餐的人潮從辦公大樓走出,一眼就看到綁著馬尾的女孩坐在公園斑剝的椅子上,笑意盈盈的朝他揮手。

 

男孩咧著燦爛笑意,大踏步的朝女孩跑去,喘兮兮的伸手摸摸女孩的頭說:「還跑嗎?」

 

女孩搖搖頭說:「跑不動了。」

 

男孩說:「那我只好揹著妳這個老婆婆囉!」

 

於是男孩迅速的揹起女孩,惹的女孩尖叫連連引起路人的側目,連路過的小狗都忍不住朝他們汪汪叫了幾聲。

 

今天的陽光溫暖的像是要燒起來一樣,好險她終於來找他了,就在他差點耐不住性子又要去抓她的時候。

 

還好始終有幾分老千賭徒的運氣,男孩在心裡偷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