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過生日,直到專一那年遇到一個神奇的女孩兒-黑嚕嚕,讓我對過生日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認識黑嚕嚕是一個奇妙的機緣,記得當時專科的新生報到單子上寫報到時請穿著國中制服,於是我就傻傻的穿了國中制服去了。到了學校才發現馬的大家都穿的花枝招展,唉,果然台北市的國中生跟我們台北縣的國中生純樸程度就是有差啊!因為臉皮太薄太羞恥的緣故,在新班級上認識同學的時候我根本都不敢抬頭,深怕被大家恥笑哪來的鄉下村姑,怎麼這麼聽話。

 

我唸的那間專科有傳說中摔死人不償命的好漢坡,下山回家得要練習一下腳吸柏油路的功力,不然一個不留神就會摔個狗吃屎。當時在練功心懷敬畏的往後一暼想要看一下這坡到底有多斜的時候,被我發現我右後方三點鐘方向也有一個穿國中制服的蠢蛋,當下實在按倷不住想跟她搭訕的心情便以倒退三步的方式往後跟她說:「Hi,你也穿國中制服喔?」的爛到爆炸的開頭語跟她講話,兩個人聊一聊才發現我們居然同班,真是太巧啦!

 

我跟黑嚕嚕很愛吵架,不管大事小事都能吵到一副要致對方與死地的感覺。現在也想不起到底吵什麼,幹麻那麼愛吵。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曾為了草莓滋露巧克力吵架;也曾為了談星雜誌吵架;也為了軍訓課本吵架過,導致教官都來關切一下,奇怪,我們兩個怎麼可以這麼幼稚?

 

也想起以前唸中國文化史時兩個人遲到還悠悠的提著早餐進去教室邊吃邊聊天,完全沒把老師放在眼裡,直到第二節課快下課的時候老師才操著濃重的山東口音說:「黑嚕嚕跟白嚕嚕兩個人早上遲到進教室之後就開始吃早餐聊天,我才想說這兩個人怎麼突然變安靜了,原來是聊著聊著就睡著啦!」全班哄堂大笑,我跟黑嚕嚕睜著惺忪的雙眼不知發生什麼事。

 

去大陸之後就變的很少聯絡,到現在也是偶爾會講一下電話,但偶而回淡水時卻時不時緬懷起以前那段曾經發生過的開心回憶,那一段打工戀愛翹課睡過頭的青春歲月。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時決定要搬去淡水後,黑嚕嚕很熱心的幫我找房子,陪我打電話穿梭在淡水的大街小巷,還一起去找打工,當時我想她對一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人來說真的很熱情,但對一個初次離家的小女孩來說卻是超級溫暖的。

 

16歲以前我完全沒有過生日的印象,彷彿跟一般的日子沒什麼兩樣,只有歲數增加可以趕快變成大人的感覺。搬完家沒多久就是我的16歲生日,黑嚕嚕堅持生日一定要吃蛋糕,於是她買了一個小小的蛋糕幫我慶祝。午後的太陽透過窗戶斜射入房間,暖哄哄的;小蛋糕放在臨時將就的椅子;兩個人跪坐在地板上搖搖擺擺的唱著生日快樂歌;燭光輕輕搖曳在青春洋溢的臉龐;許了三個願望,大概是希望我們能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16歲的生日,有個人專門為你過生日,那是一種專屬的特別。

 

從此生日對我來說變的不一樣,我也學著當一個可以在別人生日買個小蛋糕幫人慶祝的人,因為黑嚕嚕讓我學會就算只是一個小蛋糕,可是心意卻可以無限大。

 

親愛的黑嚕嚕,今天是730,你的29歲生日。我的媽唷!什麼時候我們都變的那麼老了?雖然我懷疑你會不會看到這裡,畢竟你真的很不喜歡看字太多的東西,但沒辦法老娘就是話多啊!

 

親愛的,祝你生日超級無敵大快樂。(什麼時候要結婚咩?人家想看你的寶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