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覺得她像童話故事裡的情節一樣被詛咒了,她不能對她愛的人說「我愛你」,一旦說出口,那個人就會停止愛她,所以她小心翼翼的不要愛上任何人。如果愛上一個人的痛是可以被預期的,那她會盡全力避免。

 

有一天,她遇到了一個男人。她想,他是她永遠不會愛上的那種男人。跟他一起出遊是很自在的,他們可以一起做很多開心的事,也可以一起討論快樂或傷心的事,她想,人生最美好也不過如此,能夠擁有像他這樣的朋友真是太讚了。

 

不期然的,他吻了她。

 

那個吻改變了一切,她開始不由自主的想也許她們的友誼能夠以另一種方式存在。她最後接受了他的愛但怯於做任何回應,她實在太害怕愛情的咒語會擄獲她。

 

「我覺得你害怕的那件事不會實現。」他們坐在海邊,他的手握住她的。眼前望過去有一堆人在湛藍的天空下衝浪。

 

「你在講什麼鬼啊?」她的頭輕倚在他的肩膀上,隨意問著。

 

「你不是說你被詛咒了嗎?只要你對誰說我愛你那個人就會停止愛你,我覺得這個詛咒不靈了。」

 

「我不記得我最近有對誰說過我愛你哎!」她疑惑的說。

 

「你根本不用說啊!我已經感覺到了,你--我。」他給她一個超自信的笑容。

 

「你也未免太看的起你自己了吧!怎樣,去了歐洲一趟尾巴就翹起來啦?歐洲水是含有什麼神奇的分子讓你誤以為我可能LOVE你了?」她特意發出愛這個字以強調他是錯的。

 

「其實跟水沒什麼關係啦!哈哈!不過我確實是上禮拜在歐洲的時候發現你愛我的。我問你,德國的時區是什麼?」

 

Central Europe time, GMT+01:00? 她想都不用想立刻回答.

 

「正確,那舊金山呢?

 

Pacific time, GMT -08:00?

 

「答對了,問題來了,你爲什麼知道的那麼清楚?你以前對分辨時區可是一點都不感興趣的對吧?是因為我,你才開始去關心注意這些的吧?」

 

「呃我想變的國際化不行嗎?」

 

「不是喔!這根本太明顯了,你愛我啊!如果你不是因為愛我,你幹麻買一張世界地圖貼在你房間的牆上?如果你不是因為愛我,你會花時間去研究世界的時區,然後提早起床跟我聊天只因為時差嗎?如果你不是因為愛我,你會在意我是不是有安全降落嗎?你還沒發現到嗎?你已經漸漸對我敞開心扉了。

 

「夠了唷!我才不LOVE你,至少,目前還沒。」她防衛性十足的反駁。

 

「我並沒有要強迫你承認的意思,我只是想說不管你愛不愛我,我都一樣愛你。就算你不說出口,但我感覺到你每一個心跳的節奏都在說你愛我,你愛我。神奇的是,我還是愛你,沒被詛咒擊倒。不要擔心被愛或去愛人,我已經把你從那個可笑的詛咒中拯救出來了。」他輕捏她的臉頰。

 

難道我在不知不覺間透露愛的訊息給眼前這個男人了嗎?她無言的瞪著他。

 

「好啦!可能也許我想你是對的,我確實蠻你的。」她臉唰地紅了。

 

他緊緊的把她摟在懷裡,親吻她的前額。「早在你還沒發現之前我就知道了。」

 

也許所謂的詛咒不是以她所想的方式運行,不是愛不愛,是否說出口的問題。或許她所以為的詛咒是想告訴她,愛的勇敢一點,等到萬分確定而說出口的當下,那就是真愛。

 

這篇故事我是先寫英文版的說,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如果我是用中文寫就會加很多字,可是因為我英文詞彙量很少,寫來寫去就是那幾個字,所以故事比較短。最好玩的是翻譯自己寫的東西都不用怕翻錯,因為是老娘自己寫的,感覺我很閒捏!自己幫自己變很多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