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早晨上班前去阿媽家拿水果的時候,正在拜拜的阿媽驚慌的說:你怎麼還在這?不是已經調時間了嗎?你不要每天都遲到?被老闆開除看你怎麼辦

 

我說:還沒啦!是6月才開始。(會說6月是以為阿媽誤會合併後新公司的出缺勤制度已經開始實施)

 

然後我就飄去上班了。

 

晚上回家的時候,阿媽看著時鐘又說:你怎麼這麼晚才回來?

 

我說:哪有晚,我平常都這個時間回來啊。

 

阿媽轉頭對叔叔說:對啦!你還沒調時鐘,所以時間不準,你趕快調。

 

叔叔說:調什麼時鐘,又沒有不準。

 

阿媽說:現在是夏天,要轉早一個小時啊!你不知道嗎?

 

我說:拜託喔!你以為你是美國人還是歐洲人?還日光節約喔?這麼時尚!!(嗆老人的行為是不對的,小孩不要學)

 

叔叔說:我們以前真的有哎!

 

阿媽說:要趕快節約一下,早上7點的時候太陽都已經熱的不得了,不提早一個小時怎麼可以。

 

我說:台灣都已經幾十年沒日光節約了,你幹麻熊熊想到?

 

阿媽喃喃的說:都已經幾十年了嗎?都已經幾十年了嗎?(有點毛骨悚然)

 

我懷疑我家有異度空間,阿媽在家走一走不小心跌到她正青春的時空,才會突然想到要日光節約(難道她和初戀情人定情的密語就是日光節約?)。話又說回來,如果阿媽真跌了,難道她回來之後沒發現她的兒孫們一剎那都長那麼大叢了嗎?這一切是不解的謎不解的謎啊!可以投稿去不可思議的世界嗎?

 

台灣的日光節約時及夏令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