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每上完一次課就要寫一篇心得感想,不過最近回到家只要頭一沾到枕頭眼睛馬上就黏起來,實在沒有多餘的氣力再做別的事。加上現在主管覺得我上班沒啥建樹,看我很不順眼,決定派點小事給我做做,讓我瞎忙一下,所以現在也不能趁上班時間寫部落格。我看以後會從日記變週記,然後變雙週記,然後當作沒這回事兒。

 

這星期三的講座題目是邀請過去幾屆的學姊開座談會,分享她們過去參加過的活動經驗或國際會議等相關議題,我覺得她們都是很有活力充滿能量的女生,喜歡做的事就努力去做,大步朝夢想邁進的樣子非常迷人。我很佩服她們,因為我是個常常嫌麻煩就不想去做的人,非常懶惰。

 

我現在有點了解什麼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以前我只簡單的把這句話解讀為:如果你老是跟壞朋友鬼混在一起,久了你就會迷失你的本性;如果你都跟好朋友在一起,那麼你就不會誤入歧途。現在我想這句話的涵義應不止於此,朋友是會互相影響的,好比跟常玩在一起的朋友久了之後,說的話、做的事或想法不知不覺都會被同化。也就是說如果你常常跟喜歡做夢,什麼都想嘗試充滿熱情的人在一起,久了你內心也會跟著燃燒想要跟她們看齊,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夠變成那樣充滿活力熱情的女人。

 

其中有個學姐提到她自己自助旅行過數十個國家,我的媽唷!自助旅行一直是我想做但是不敢做的事之一,我超想自己去完成這件事的說,可是我很怕自己一個人住飯店,總覺得飯店是妖魔鬼怪的集散地,半夜會被鬼壓床之類的。也很怕自己在異鄉被壞人抓走,如果一刀殺了我就算了,或是割走我的肝腎就唰唰去,但萬一把我賣去做性交易或是去freak show,我整個人生不就烏有了。可能我現在應該要努力幫自己心理建設,不去闖蕩看看怎麼知道會被賣到什麼奇怪的地方。→看可不可以賣到什麼地方當公主好了。

 

這星期五請的是佛光大學的副教授幫我們從三國故事啟發人際關係跟說話藝術的分析,我還蠻喜歡這堂課的,因為我真的很愛聽故事啊!感覺如果我在三國時代應該會跟諸葛亮成為好朋友,因為他的幽默真的很難懂。之前因為衝著林志玲的關係有去看赤壁(她的古裝扮相真的很美啊) ,所以看了一些三國人物的片段,現在加上老師的分析覺得故事脈絡又更清晰了,搞不好有空會去借完整版的三國演義回家來好好研讀一下。

 

一起參加這個計畫的同學們感覺都很厲害,她們曾經出國過、參與過交換學生的計畫、工作旅遊計畫、去過很多驚險的國家、有很嚇人的工作履歷,每個人的背後都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傳說中的井底之蛙呢!→還好我早就知道自己是個沒想法的淺瓶子,老天有免費奉送我自知之明。

 

雖然我把自己弄得很忙,每天都不能早睡,可是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好像每天每天都有一點點不同的改變,每一天都變的令人期待。但最大的改變大概是以前只要超過20分鐘的路程我都嫌遠,現在只要火車捷運能到的地方我都覺得很近呢(去高雄就跟去我家後面菜市場一樣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