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r.jpg 

↑飛往芝加哥上空的雲層,邊掉眼淚邊想,他們空姐為什麼那麼老又那麼聒噪?↑

 

 

 

最近有讀者來函說我的文章都很長,害她都要跳著看,本人在此鄭重聲明,因為我有寫短文章就會躁鬱的症頭啊(其實是因為越寫廢話越多)

 

最近和朋友聊天,聊到之前去參加夏令營的事,發現我的記憶開始出現斷層,所以決定好好的把一些還記得的事寫下來,畢竟我有老化的徵兆,現在重要的事都記不住,不重要的細節又忘不掉,奇怪我又沒懷孕,為什麼會開始出現健忘的毛病?

 

當初會去報名這個美國夏令營是因為在學校看到公告,憑著一股傻勁就把報名表寄去。也沒抱著什麼希望,就單純的想說搞不好會被我屎到,所以都沒有告訴別人,只有硬拉著小熊陪我去考試(小熊真是個好咖)。想不到一路都很順利,筆試跟口試都通過,接著開始準備自傳填表格,幸運的美國方面也有好消息,順利到我都想大喊:It’s too good to be true. 暗自懷疑這應該不是我的人生吧!緊接著就是害怕,畢竟老娘是菜英文(現在也還是不怎麼好),要自己一個人在國外生存三個月未免也太難為我自己了,而且我又這麼怕生(看到這裡說我在放屁的請自己掌嘴)。所以當時一度決定放棄,但後來藍鬍子那個猴死拎宰每天都催眠我英文很好,一定可以在國外撐過三個月我才真正下定決心去(但後來我每天都寫信罵他,外加奉送眼淚跟鼻涕給他,因為老娘真的被那些阿杜仔給嚇到快死掉,嚴重適應不良,而這一切都是他害的,但他都不怎麼愧疚就是了)

 

我到要搭飛機前的幾個小時都還在趕作業,那時超忙的,忙搬家忙功課忙提前考試忙簽呈忙辭職忙簽證忙出國事宜,整個忙到翻跟斗的地步,但還是沒瘦啊啊啊!上天整個很疼愛我,硬是要我保持肥肥嫩嫩的體態。

 

大概是因為一直很忙的關係,所以沒有時間思鄉離愁,直到我爸跟姑姑送我到機場過海關時手一揮道保重轉頭我眼淚就掉下來。我惶恐的自問我自己:我他媽的為什麼要把自己丟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三個月?於是一路從台灣哭到香港去,中間只有用餐的時候有稍微停過。到了香港後我馬上打電話給我老母,我說我要搭下一班飛機回台灣。她說:你要這樣也是可以啦!不過你要不要先坐到舊金山?降子你回去後也可以跟人家說你至少有到過美國(機場)啊!想想也是很有道理,就在一路從香港哭到舊金山去了(現在想想我還真好騙啊)

 

到了舊金山海關之後,老娘第一個感覺是:馬的,好多外國人,好恐怖喔!在排隊等驗護照時,我旁邊那道的黑人官員一直刁難那疑似來自中國的家庭,猛問他們說為什麼要來美國?打算什麼時候回去總總等等,而且口氣超兇,我想如果等一下我的海關也降子的話我一定要馬上噴淚給他看,反正我本來就打算搭下一班飛機回去。結果他老兄只說了兩句話:第一句話是,你第一次來美國嗎?第二句他笑笑的對我說:Welcome to San Francisco. 馬的,我的心就奇蹟似的被他融化當場軟綿綿(請不要問我這句話魔力在哪裡,因為我也不知道,只是當時真的很撫慰我害怕的心)所以我立馬決定這是個可以在多待一下下的鬼地方,眼淚立刻收住按照原計畫飛到芝加哥去。

 

在這裡我要誠摯個感謝那個中年不知有沒有大肚子的舊金山海關官員,因為你的一句話軟化了老娘的恐懼,讓老娘有勇氣繼續勇闖阿美利加(官員知道的話大概會想說遇到瘋子,他老兄每天講這句話是用數以萬計的啊)

 

這篇其實也沒有什麼重點,只是想說我真的很愛哭,不太堅強,小朋友千萬不要學!(說真的,三個月我大概哭了快一個半月,非常沒用到一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