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間:2013/10

寶包:Week 9~12

 

7週的時候醫生說我不用來診所來的這麼頻繁,叫我一個月來一次就好。當下聽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回家越想越不對,剛開始應該要常常檢查看小寶包有沒有乖乖長大才對啊!一個月未免也太久…,我受不了受不了呀!於是我就猴急的掛了汐止國泰的門診,決定2個禮拜後自己回診,我真是個行動派的馬麻。

 

9W+2從診所更換至汐止國泰

佘醫師人看起來像風度翩翩的好老師,照黃NANA時會大概介紹一下他的發展,然後說就跟圓仔一樣可愛,我想跟圓仔一樣可愛這句話他應該對百十個孕婦說過吧!確認有心跳跟有長大後就說下次要領媽媽手冊囉!哇!這句話表示我的寶包通過第一階段的試驗,可以安心邁向第二孕期;也表示以後我可以大方的坐在博愛座,就算被叫起來也可以大聲的亮出尚方寶劍說我是孕婦喔!

 

佘醫師很特別的一點是,照完超音波會順手扶你起來,有時候還會幫你把鞋子擺好非常體貼。因為現在根本沒什麼肚子,常忘記自己是孕婦,常鯉魚打滾一個挺身就起來,醫生會驚嚇的叮嚀動作慢,慢慢來,先轉身再起來,現在不用做仰臥起坐。雖然他病人很多,可是看診的時候不會有很倉促的感覺,他會微笑的看著你叮嚀你現在可以補充什麼,再問你有沒有問題。只是我每次照完超音波看到寶包有長大就很開心,準備好的問題都忘光光了,孕婦的健忘超能力實在很可怕,不過整體看診感覺很舒服,所以我就變心改成給佘醫師看了。(不過關鍵是曾因子宮肌瘤開過刀,生寶包還是只能剖腹,動手術就怕有個萬一,還是在大醫院比較安心)

 

 

11W+2領媽媽手冊

產檢這天剛好我們夫妻倆早上衝旅展,中午吃了排隊拉麵,下午喝了一杯天仁茗茶的梅子水果綠茶跟吃了愛爾蘭薯條,完全沒有把等一下要領媽媽手冊可能會量體重這件事放在心上。

 

到了醫院後因為肚子很撐,繳了健保卡出去之後就先去上廁所,結果沒幾分鐘就接到黃先生來電說護士說要驗尿,哇哩咧,我已經尿完啦!我交健保卡給你的時候幹麻不說,哭哭!

 

幸好孕婦什麼沒有就是尿多,我忍著喝水的噁心感,灌了幾杯後就跑廁所了。試紙是一個有4個顏色方塊的長條紙,沾完尿之後就覺得試紙只有濕濕的,什麼變化都沒有,我在廁所超緊張的,想說我會不會做錯了,如果真的做錯我就沒有尿了啦!我小心翼翼的把試紙給護士小姐看了一下,他說正常就丟了,然後我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正常。後來上網估狗一下才知道那個好像是驗尿糖的。

 

領手冊時護士會稍微衛教一下,當護士說:「來,媽媽這裡坐。」我內心湧起一陣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漣漪,興奮、開心、顫慄,要當媽媽的感覺好像越來越真實了。

 

本月身體狀況:

易累、嗜睡及胃口不佳的症狀有好一點,刷牙的時候仍會乾嘔,有2次真的吐出來的經驗,吐出來的感覺好爽,原本哽在食道/喉嚨的不舒服感覺,瞬間煙消雲散。尤其有一次可能是吃到不新鮮的蘋果,就發現20分鐘前吃的蘋果變成蘋果泥吐出來,我好有自己變身成人肉榨汁機的快感呀!孕前吃東西很喜歡加很多調味料,口味吃的很重,這個月開始吃東西沒辦法負荷太多醬料味道,口味漸趨清淡。喝水的時候超想吐的,網路上推薦檸檬水、氣泡水…等,阿嬤說喝燒開的水就好了,這個月自創的止吐飲料就是氣泡水+檸檬水+甘蔗汁,真好喝!

 

這個月開始也發現孕婦的情緒很容易激動,隨便看個什麼網路影片或是新聞就會覺得內心澎湃想哭,好幾次發現自己真的就掉眼淚了。有時候看到虐兒的新聞,整個心情也會很悲憤,我真不懂,不提求子前的準備,整個懷孕的過程這麼辛苦,又要擔心寶包不健康,又要想出生後怎麼照顧他,花了這麼多心力,結果出生後竟然虐待或對他不好,那當初又何必生下他呢?是說可能有人覺得生孩子很簡單,才會這麼隨性吧!

 

我年紀大了,覺得受孕也許簡單,可是懷胎的過程真的好辛苦,吃這麼多苦頭才生出來的寶包當然要好好愛護呀!

 

本月爸比狀況:

每次產檢我都排在星期六,為的就是想讓爸比也有參與感,寶包是我們兩個一輩子的責任,怎麼可以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呢?或許是每次都有參與的關係,寶包從一個小白點到漸漸的可以看到輪廓,當爸比的真實感也越來越強烈。最明顯的就是不敢再玩床上遊戲了,嘻嘻!其實我想說的是老公的體貼度在這個月每天都有進步,從剛開始我罵他都不去估狗一些常識,到現在慢慢的也知道孕婦需求,會提醒一些注意事項。尤其有時候想吐的時候會輕拍我的背、胸口安撫;會在要起身的時候扶我;不讓我彎腰或提重物;甚至我吐了他也是沒有抱怨的就直接清理掉,雖然只是一些小動作但好窩心呀。

 

每個月我們都比上個月更好,越來越貼近當父親、母親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