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間:2013/9

寶包:Week 5~8

 

階段一:確認沒有子宮外孕(PASS)

在確認真的懷孕後,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自己嚇自己。譬如在等待回診確認胚胎著床情況的前2個禮拜,我一直想萬一子宮外孕怎麼辦?上網估狗子宮外孕可能會有出血和一側腹部疼痛的問題,所以只要下腹部突然的彈一下或是有什麼動靜我都會心驚膽跳,但之後發現我是兩側都會突然彈一下痛一下,我就自己確診沒有子宮外孕(我好阿Q),心情就輕鬆一點兒了。

 

階段二:確認心跳及胚胎長大(PASS)

這階段的我超級疑神疑鬼,我每天必做的功課就是上遍各大有關懷孕的論壇,補充孕婦界的新潮流。尤其我這人又特別變態,只要標題是沒心跳胚胎萎縮寶寶再見等傷心的文章我都一定會點進去看,然後內心就想說萬一我的寶寶也這樣也那樣怎麼辦?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快憂鬱症了,終於明白醫生叫我不要亂看那些有的沒有的網路資訊是有道理的。於是我每天都會摸肚子跟寶包說:寶包馬麻很愛你,你要乖乖的。有時候也會摸著肚子唸普門品,希望他要努力的在馬麻的肚子裡長大。說也奇怪,有一天我躺在床上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裡傳來一陣微小的咚咚聲,我心想那應該就是寶包的心跳聲(再度自行確診無誤),從那天以後我就沒那麼焦慮了,也不再看那些傷心的標題庸人自擾。

 

6週的時候醫生開聲音讓我們聽寶包的心跳聲,穩定規律的美妙心跳聲,當時好感動,差點就要哭出來了,一個小生命真的在我的身體裡成長。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本月身體狀況:

易累,嗜睡,胃口不佳,刷牙的時候會乾嘔。喜歡吃粄條、羹湯、炸的酥脆的甜不辣,吃一點點就飽,仍然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吃飽的時候就會感到有食物梗在喉嚨消散不去的感覺,整條食道都熱熱辣辣的極不舒服,有點像胃食道逆流的感覺;想到要吃東西就覺得難受,但不吃東西又餓的慌,TO EAT OR NOT TO EAT, THAT IS THE QUESTION.(顯示為莎士比亞上身)

 

本月爸比狀況:

1.由於個人偏好,自己決定寶包是女生,取名為NANA。是說我原本是以為我愛吃香蕉所以這樣取,殊不知是他自己覺得這名字很好聽,囧。

2.由於我下班回家後都覺得很累,常9點多就在床上躺平,就別提像以前一樣煮菜做飯了,一些例行家事都指使他去做,以往他都會撒嬌說一起做,現在倒是挺自動的去做,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