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   

(圖:我的心聲)

話說年前某一天因史丹利去菲國出外景吃尾牙,本人不堪深宮寂寞就包袱款款滾回娘家享受偽人妻單身生活,殊不知正是此一決定讓我的快樂假期蒙上一層不祥的面紗,揪竟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那天是個風和日麗適合上菜市場的好日子,我和表弟(以下簡稱俊)及他女友(以下簡稱萱),決定先去麥當當吃個早餐在去市場買菜回家煮飯。進去麥當當時發現有一大堆人或坐或蹲的似乎在排隊,當時心想他們可能是在排彩券或什麼特價品之類的也沒有特別放在心上畢竟我也不是什麼有好奇心的人(心虛)。萬萬想不到萱竟然趁我們在排隊點餐時跑去詢問排隊的路人究竟他們在排什麼新奇的玩意兒。據她探聽回來的情報表示,他們是在排一位可通靈的師姐,她會依你的生辰八字告訴你要多吃或少吃什麼顏色的食物、你適合的職業等等其他應注意事項,如果想強化的話可以跟他買貔貅,手鍊1000元項鍊2000元。

 

我印象中一直以為貔貅很貴,想想這個價錢好像很合理,剛好過一個禮拜就要尾牙了,買隻貔貅看可不可以助我把大獎抱回家。就決定逛完市場如果人有變少的話也要去湊熱鬧。或許是老天的旨意,買菜結束後發現排隊人潮變少了,就決定進去看師姐是怎麼個通靈法。

 

是個約莫2左右的小店面,一個陳設貔貅的玻璃櫃檯將師姐與客人隔開來,大約8~10把板凳倚牆而立,幾乎坐無虛席。以往來過的客人會將自己的貔貅放在玻璃櫃上等師姐淨化加持,師姐也會依照貔貅反映的狀況告訴客人要多加強注意哪裡。像我們這種搞不清楚的新客也沒有人會招呼,只好傻傻的站著看著別人怎麼做。對於這種迷信之事我就超有耐心及好奇心,真是個愚婦來著。

 

然後發現這裡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市井小民的傳奇故事應該就是從這裡超展開的吧!

 

我們去時剛好輪到有個中年先生在問問題。他問問題問到一半時師姐突然神神秘祕的叫他女伴出去迴避然後對中年先生說:你為什麼要去他家住,一般都是女生去男生家住,為什麼你去女生家住?大概是師姐問話的氣勢太強,中年先生一時腦筋轉不過來,就有點結巴的回答(但我忘記他回答什麼)。端看他們問答的方式我心裡就在拉警報了,男住女家或女住男家有差嗎?還不都是同居,更何況他們那麼老了,這方面應該就更不用在意了吧!無奈我這人從不聽我內心呼喊的,即便是在沒人理我們的狀態下,還是堅持要等等等。

 

後來中年先生在屢次啞口無言的狀態下終於找回了舌頭,他說:師姐,請問誰住誰家有這麼重要嗎?

 

師姐回答:我。只。是。好。奇。而。已!

 

要不是當時的氣氛很嚴肅,大家的表情都很凝重,我大概會忍不住跌下椅子大笑說:師姐,你好雷人唷。

 

發生什麼事:這個中年先生媳婦跟女兒都遲遲不懷孕,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他想問師姐該怎麼改善。師姐說因為他跟他同居女友沒有結婚但是女友卻會拜他家祖先,這麼不合理的事當然會引起祖先反彈,先回去處理這件事再說,就不讓他在多問了。原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女生沒有結婚就拜別人家的祖先,真是太奇妙了!

 

這是一個完全沒有遮蔽的環境,就這樣大喇喇的抖出自己的隱私,實在太刺激了,等於被半強迫的洩漏自己的隱私ㄟ!也罷,大家願打願挨咩~

 

這時候輪到我們了,鐺鐺鐺!!!

 

輪到俊時,她的爆點點評是:你就是黑色食物吃太少才會智慧那麼低。(對不起,這時我忍不住噴笑了)

 

輪到萱時,她的點評是:到底誰介紹你來的啊?我要去整他。(師姐會講出這句話是因為她問萱說,紅色食物有哪些,萱回答紅心芭樂,師姐就走火了)

 

輪到我時,她說

「為什麼綁你的貔貅時牠這麼不安?」

(內心O.S.:我只摸了他一下而已ㄟ,牠體質要這麼敏感,我有什麼辦法?)

「你老公錢是不是賺比你少?」

(明明就比我多,要比我少很難吧!)

「你都不跟他拿錢是要他以後去養小三嗎?」

(我們才新婚不到一年,誰會想到他以後要養小三,就算他要養我也沒辦法啊~)

「我真不知道你是在什麼教育長大的,你媽媽都沒教你要跟老公拿錢嗎?」

(我還笨笨的說我自己也有賺錢,不一定都要花他的吧~~)

 

這時旁邊的婆婆媽媽說:怎麼這麼不會保護自己?我跟我老公出去都不用自己付錢的;我老公給我一千元買菜,我都不會把找的零錢給他,然後全場用憐憫的眼神看我,一起訕笑我。

 

我必須說我當時真的傻了,腦袋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跟老公拿錢是人妻基本配備了。腦海只充斥著大家的嘲笑以及自己似乎很笨的感受,還萌生一股拎北回家馬上給老公要錢,要大家證明我老公是很愛我的志氣(哪招?)。我臉部發熱潮紅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事後跟老公敘述,他只說:你被霸凌了。

 

對,就是霸凌。被一群不認識的人霸凌,為著我不覺得是問題的問題。

 

這件事我跟幾個好朋友討論過,我們歸納出幾個癥結點

  1. 1. 通常會想求助神佛的人,幾乎都是哪裡有問題,而像我們這種沒問題的或是純粹想求隻貔貅招財的,應該比例不高,而夫妻能出問題的範圍很好中。金錢方面是個很好發揮的題材。
  2. 2. 師姐喜歡講一講之後就請旁觀的人也提供意見,你一言我一語的三姑六婆式意見,不像提供建議而像是提供八卦素材。
  3. 3. 人性就是自己已經很慘了,想不到還有人比自己更慘,這裡真是個聊以自慰安慰的好地方。
  4. 4. 如果師姐真的是能通靈(聽說是通菩薩),講話應該是友善而非具攻擊性。理性判斷應該是他只是在通靈這方面入門的新手,因此她講話的方式是摻雜著自己的生活經驗、個人信仰及教育程度等較為主觀的感受。且師姐的言語都是冷靜下來思考後很容易被破解的。
  5. 5. 貔貅我只戴了一個禮拜就沒有在戴了,因戴了之後常覺得頭痛且跟史丹利很容易吵架,拿下來之後比較輕鬆。一千元買個被霸凌的經驗,我個人覺得是超昂貴的教訓。 (最昂貴的是史丹利說以後我再這麼迷信,他就真的要去養小三了不跟我好了~囧)

貔貅   

(圖:貔貅與師姐開示)

相關文章:當愛情求神問卜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