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的使用說明書)

 

我們公司有非常精益求精的HR,還有不停自我充實的內部講師,因此每年都會開十分有趣的課,課程內容不只侷限在技能提昇,更多的是心態改變的軟實力課程。像今年上過的心智圖及找出工作優勢,都在一定程度上讓我更了解自己。

 

HR十分大方的送學員一人一本《發現我的天才》,好讓我們可以使用書裡面的序號上網做能力發現剖析測驗,真是砸了重本啊!

 

簡單分享一下找出工作優勢這堂課的學習目標

 

  1. 1.對強項相關研究的了解,以打破迷思,建立正確的觀念
  2. 2.發掘自我特質,認識自我的真實樣貌
  3. 3.探索自我強項,於工作中發揮最好的自己

 

主導特質分為34項,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書籍說明發現我的天才

 

這堂課結束,我對自己有新的解讀,以下是課程中發現自己的三個驚訝

 

第一個驚訝:

我的主導特質是尊重個別差異同理心繼往開來嗜好收藏交心為重(3個落在人際力,2個落在思考力,沒有驅動力),非常妙的是我一向覺得自己人緣很差,在經營人際交往這塊好像有缺陷,萬萬想不到只要我願意改變,人際關係這塊是可以變成我的強項的!不過我沒有驅動力,萬事起頭難,難怪我想很多但完成的很少啊!

 

第二個驚訝:

第一堂一開始就要我們用左手畫一朵花,想像自己是一朵甚麼樣的花,生長在甚麼樣的環境。我畫我自己是一朵生長在池塘上有著四葉花辮的花,因為我很怕熱所以頂上有一片大樹葉遮陽(現在想想那我就不要畫太陽就好啦~)我很香所以有蜜蜂來採花蜜。畫完之後我和同組分享我是甚麼花時,內心暗自一驚,以前畫畫只會一個顏色用到底,甚麼時候開始我看世界的角度變成這麼多姿多采,五顏六色了? 

 

第三個驚訝:

第二堂課一開始則是要我們用右手畫一棵可以代表自己的樹,並幫它取名字。老師題目一講完我的腦海裡馬上浮現一棵背景荒涼的樹,有著許多枝椏但是沒有葉子,去年才開始發芽,名字叫期待豐滿的樹。這棵樹代表我現在的心境,認識同事纠令之後,因為有了一個學習的榜樣且常常分享彼此的看法,不知不覺我便攀爬著她在心靈上開始成長發芽,甚至不再害怕在不熟的人面前表達自己的看法。我也好希望自己能趕快長大茁壯,成為別人的支柱持續帶給別人幫助。 

 

總結來說,其實這些課程都是需要改變態度進而持續落實在生活上,現在只是一時的被激勵而雄心萬丈罷了!我幫自己訂一個Action Plan

 

  1. 1.持續追蹤自己的主導特質
  2. 2.找出讓我覺得有活力的工作
  3. 3.學著喜歡現在工作上的雜事
  4. 4.最重要的,克服自己愛逃避的陋習

 

加油,明年的現在我一定要比今年更好。

 

 

IMG_1798  

(圖:我是長在池塘上的小花,畫畫的程度跟幼稚園小朋友一樣,囧) 

 

IMG_1799  

(圖:我是期待豐滿的大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