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真是個積極的人(謎之聲:部落格荒廢那麼久,還有臉說自己積極?),一連沒有發懶的做了幾項新體驗,回首看看自己過去這一個月的成長,我都不禁想摸摸自己的頭說哦你長大了!

 

首先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水中有氧初體驗,會去嘗試水中有氧是因為李同學說她去年暑假上了一期後整個人小了一號小了一號小了一號,我對小了一號這件事非常感興趣,因為我已經厭煩當L型號的人,我想邁向M型人呀,就手刀衝去運動中心報名了。

 

上了4次後,我對水中有氧的感想如下四點

 

一、 水中有氧就是陸上運動

其實水中有氧就是做陸上運動咩,只是場地從乾地變水中而已(不知怎麼的我一直以為會在水裡翻跟斗,自以為要跳水中芭蕾),但因為水中有阻力的關係,所以做起動作來特別吃力,而且水中有氧頭是不會碰到水的喔!每次在水裡瘋狂跑步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身體好熱,有流汗的感覺,在水裡有流汗的感覺,就知道那運動的強度有多大了吧!

 

二、 是一群瘋子在集體邪教

每到上課時間就會把泳池隔出一小塊供教學用,有時會聽到教練說:現在手肘夾緊雙手合十,右腳用力往前踢,好,很好,現在維持相同動作往左移動,往右移動,往左移動,換腳,手肘夾緊一點不然你們這樣拜我承受不起啊。再不就是拼命在水中踢水花,因為在水中沒戴眼鏡的關係,我對周圍的感知能力很弱(在水裡的時候感覺反應會很遲鈍,我常聽不懂教練在說什麼以致做錯動作,優點就是即使面對民眾做動作我也不會尷尬,因為看不到他們訕笑的表情),我想一般游泳民眾應該會覺得這區的人都很詭異加好笑,才會集體做著這麼多匪夷所思的動作,應該是在進行某種不知名的邪教儀式吧。

 

三、 水中有氧兼具感覺統合的訓練

教練常叫我們做一些動作,譬如說右手放右肩的同時左腳要用力踢出水花,然後左手要輕拍肩膀,左右連續交替,看似很簡單的動作,但就看到一群人要不同時左右放肩膀,再不就是同時拍肩膀,反正一群人就在那邊手足無措;要不就是會指定特定的方向做特定的動作,這時就會看到一堆人搞錯方向跟動作,濺起一大堆水花(寫到這我突然省悟這一切應該都是教練的陰謀吧!故意整這些年紀比他大的熟女姐姐們)

 

四、 減肥效果頗佳

上了4次後,每次上完隔天量體重都會少0.2公斤,感覺很少,但一個月就快1公斤了哎!有個媽媽說,她上了2期後(4個月,每週一次),整個人從L變成M,很驚人吧!做水中有氧前我會吃點東西,運動完後因為很累,根本就吃不下什麼東西,回到家洗泳衣、洗澡、洗頭就呼呼大睡,連想食物的的力氣都沒有,不過隔天早上起來會超餓的,覺得可以吞下一頭牛一樣那麼餓。

 

除了穿脫泳衣有點麻煩,泳池的水很髒讓人皮膚不舒服,頭髮變乾硬之外,其實水中有氧真是一個還不錯的運動。

 

題外話,話說運動中心都有附設強力水柱SPA,課前課後沒事都會去被沖一下,有天沖完背部後想說那打一下肚子好了,結果一失足成千古恨,我才轉過去沒多久水柱往下打我的泳衣肩帶馬上被沖下來露半乳,哇靠,超丟臉的,好險當時附近只有李同學,讓她賺到看到我的不是粉紅色的乳頭。

 

但就在昨天(7/28)我坐在SPA池時,看到同樣的慘劇發生,有個婦女可能也是沖著背部然後心血來潮轉正面,結果馬上沖到露半乳,我看到她一邊拉一邊對著同伴露出好笑又尷尬的表情。她以為事情就這樣完結了,但我看到了,李同學看到了,坐我旁邊的阿公也看到了,阿公的太太也看到了,只見阿公露出一個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是滿足還是賺到的笑容,而且還飽含深意的望著他太太(祝他們有個綺麗的夜晚)

 

秋天來了,橘子紅了,太太露半乳了,阿公也笑了。

 

所以泳池SAP小警語就是,如果心血來潮想用水柱沖正面記得稍微遮一下胸口,以免讓SPA池春色無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