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和姑姑去洗溫泉的時候,售票人員告訴我們可能水溫不夠熱,叫我們先進去試水溫再決定要不要買票入場。

 

我和姑姑都洗大眾池,經過幾間個人間的時候發現都掛著停用的招牌,我猜想大概是設備有什麼差錯吧!

 

試試水溫發現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姑姑就去買票了。這時和姑姑相熟的老闆娘也進來試水溫,我們才知道原來因為冬天的關係再加上今晚客人不是很多,所以他們停用了幾間個人池以確保大眾池的溫度適中。要不燒水可是一個大工程來著,不僅需要一個人力在那邊顧火,而且一個小時就要燒掉好幾千元的柴油,非常不符合成本。原來熱熱的溫泉水不是天然熱的,是人工去燒出來的呢(會不會這其實是常識,只有我不知道?)

 

沒多久聽到外面鬧哄哄的,原來是有客人進去掛著停用牌子的個人間洗,聽到老闆跑去跟客人道歉說:掛著停用的牌子,就是怕水不夠熱,客人這樣跑進去洗,萬一水不夠熱或是停水豈不是要怪他們沒有盡告知的義務。也聽到老闆責罵管理池子的工作人員,怎麼只掛個牌子沒有順便鎖起來?這真是個非常有趣的狀況劇

 

客人:雖然掛著停用,但我想進去就進去

工作人員:我都掛著停用了,哪知道客人還是進去

老闆:工作人員做事不細心,所以客人才會誤闖進去

 

事實上我覺得這裡面錯最多的就是客人,人家都掛停用了,你幹麻還要跑進去?正常人的反應不就是去櫃檯問說為什麼停用?現在修復了嗎?要不然就是去其他沒有掛停用的個人間吧!

 

本人最常扮演的角色就是工作人員,我應該也會是粗心的只掛停用不鎖門的那種,客人跑進去,莫名奇妙害我被老闆罵,我可能會在心裡猛咒罵客人,想說你是瞎了嗎?就掛了停用的牌子還硬要進去是哪招?

 

以老闆的心態來說,客人永遠是對的,員工永遠就是要多想一步,多做一步,只要能夠做到老闆想不到或漏做的那一步,那就是比別人更突出的好員工(那就是你的賣點啊)。

 

我記得我以前當幼稚園老師的時候,曾經假日去飲料店兼差,大概做了不到半年吧,就在一次我要調班的時候被一個工讀生告知說:老闆叫你明天不要來了。我想了很久,甚至偷偷打聽才發現原來我自覺自己只是假日工讀生,所以都只做調飲料的工作,只要遇到有要煮小火鍋的,就會請另一個正職的工讀生做,當時不覺得有什麼不妥,但在老闆的眼中就是偷懶及不認真。再加上我調飲料的方法跟他不一樣,拜託是他們的工讀生教我的啊,那你們的SOP不一致我有什麼辦法,所以他覺得我駑子不可教也,就把我辭退了。那陣子我超傷心的,覺得自己很糟糕,以後沒辦法在職場上立足了,乾脆去做資源回收好了。但後來因為本人很健忘,沒多久就忘記這件羞愧的事,現在才又可以繼續在職場上生存。(我超容易自暴自棄的啊)

 

有時面試被打槍也會很傷心,會有一陣子覺得很沒自信,沒有競爭力,覺得自己一定很差才會這樣。可是隨著年歲漸大,前一陣子突然領悟,有時候並不是自己差,而只是剛好條件不符合那個職缺,或是能力還不足以擔此重任,但這並不表示沒有其他適合自己的工作啊!說來說去,應該就是我抗壓性低,所以才會一點小事就傷心。

 

現在我連自己胖胖的身材都不在意了,以前被稍稍取笑一下,就會既怒且羞,現在都可以不當一回事甚至也能自然的調侃自己的身材,我已經漸漸的往勇者無懼的毆巴桑路線邁進了。

 

只是一件小事我卻可以想到這麼多,我想我心裡其實對「老闆」這種情緒化的生物有著深深的恐懼吧!雖然有時候老闆做的不一定是對的,但為了五斗米折腰,就鞠躬哈腰一切由著老闆去吧!

 

說到這又不得不懷念我的蕃薯老闆了,他對我講話不會很嚴厲,卻以身作則默默的教了我很多,在工作上儘可能的提拔我,如果沒有他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吧!(謎之聲:現在的你也沒好到哪裡啊!)

 

雖然壞老闆很多,但其實老闆也可以是貴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