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稚園以前我的人生真的很順利,那時候阿媽每天都把我打理的整齊乾淨,牽著我的手帶我去等娃娃車;鄰居都說我懂事又可愛;老師很喜歡我,那時我可是第一個拿到小獅子撲滿的小朋友呢!有一個我偷偷暗戀的小男生,我還記得他的名字叫李卓儒(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有一個很知心的好朋友,每天可以跟她玩就覺得好開心;在教室上課跟坐娃娃車的時間是我每天最快樂的時候,打打鬧鬧無憂無慮,除了那個老愛跟我比誰的紙娃娃漂亮的同學之外,我以為那就是我世界的全部,我以為人生就是會這樣一值幸福開心下去。

 

可是上了小學之後,日子漸漸變的不一樣。

 

那時候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功課壓力,認不得注音符號,上課的時候很緊張,很怕老師叫到我讓我出糗,一起唸書的同學好像也沒再那麼笑容可掬,大家都在比考幾個100分。在家沒有玩伴,所以我很重視朋友,也自私的想獨占朋友,小小年紀的我不明白朋友不是只有自己才可以把玩的洋娃娃。只要我認定的朋友分出心思跟別人玩我就會生氣忌妒,我會逼周圍的朋友選擇到底要跟她還是跟我做朋友,剛開始我成功的得到大家的注意力,但漸漸的這樣野蠻的我不再被大家認同,我開始一個個的失去朋友。我很恐懼,想得到大家的注意力,做了一些瘋狂的舉動,大家更是打定主意不理我了,我也被自己嚇壞了,小學六年級的我怎麼可以黑暗?想要權利,想要注意力,雖然我是班長,可是我的世界只剩我自己。記得那時我哭著對自己說:我要學會不在乎,我不要認真的交朋友。(不知不覺就失去真心交朋友的能力了)

 

上了國中後,個性似乎變的柔和一點。可是我知道我只是把自己黑暗的一面隱藏起來,我告訴自己只要做到一點:看起來不孤單就好了,但那時候很幸運遇到了許小熊,她雖然是轉學生卻很開朗大方,不會計較我的小鼻子小眼睛,笑鬧之間渡過了圓滿的國中生活。

 

專科時,不知為什麼又犯了相同的老毛病,我覺得談的來的好朋友居然老是跟一個愛抽菸的同學混在一起,為了融入她們我只好在旁邊跟著吸二手菸,這樣一吸就吸了3年,我患得患失就怕她不理我,可惜還是沒有得到所謂至交的友誼。18歲時出了一場車禍,沒有必然的理由我決定休學,沒有遲疑,沒有捨不得,我知道我只是逃避的想把自己抽離這一切,學業,打工還有永遠都處理不好的人際關係。

 

在異鄉的日子我遇到很多人,有可愛的人,有討厭的人,我多了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漸漸的我不再害怕身邊沒有朋友的日子。我學會一個人獨立去看電影;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做我以前以為只能2個人以上一起做的事;覺得孤單就看書,對著海發呆,我以為我已經學會跟寂寞對話,就算沒有朋友,我還是可以把自己打理好。

 

開始工作以後,一路倒也平順,卻在剛見識社會這多采多姿的一面中,在個人經濟上翻了好大一個跟斗。原本該是精采的社會生活,卻變成了金錢的奴隸,那段日子想來真的好苦,我發誓再也再也再也不會犯下同樣的錯。

 

在情竇初開的年紀,跌入了幾段不適合的感情,喜歡上了幾個現在想來十分後悔的人,克服自己不需要朋友的心境,卻掉入了男女感情的愛恨陷阱裡。錯了那麼幾次後,我退縮了,空白了幾年,不再抱著也許可以試試看的心情,開始可以自在的享受單身生活。雖然我永遠不會弄懂我扭曲的個性跟我寂寞的童年有沒有關係,可是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嚐試了或許錯的或許對的方式,現在我終於可以誠實的看待自己的缺點,包容自己的缺點,不再自卑的看不起自己

 

可是心裡仍然有一片遺憾的傷口,我不敢面對過去,以前的字條,以前的回憶,以前的人事物,我仍然害怕回想以前的自己是不受歡迎的一號人物。偶然在某個時刻,過去所做的令人憎恨的,後悔的,無知的,天真的,相信的,惡劣的,不道德的事情浮上心頭,我好像不認識那個陌生卻真實存在的自己。有人說人生不可能是順遂的,總要做過一些大大小小的錯事,經歷一些波折,才能蘊育成一個現在好的自己。可是我變好了嗎?失去的終究找不回來,羨慕開朗的人變成我偷偷掛在心裡的小秘密。

 

有時候我會想,過去如此討人厭的我真的值得幸福嗎?過去那個做出令現在的我後悔的我,是不是讓我失去被愛的權利了?

 

(會寫這篇是臉書上我被歸在一個群組裡,我覺得很疑惑那時我不是被大家討厭嗎?長大後就會自然的忘記嗎?還是只有我一個人記得自己的討人厭呢?)

 

還有,再看完一遍自己寫的文章覺得:草泥馬,這人除了有公主病之外,還是個害怕被拒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