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在振興看完兩個醫生後,這次我去榮總看了傳說中接生很多名人加醫術精湛的名醫。這是我第一次去榮總,我才發現原來榮總是教學醫院,而且他們分工好細喔!

 

初診到婦產科要先在護理指導室接受個人基本資料的諮詢,譬如經期量、性行為、有沒有藥物過敏等等之類的。進了診間的第一扇門會被一個可愛的小護士叫去換很像去按摩時會穿的裙子,我跟他說不要內診,她說醫院規定一定要內診,我心想這是什麼爛規定,但我很軟弱,還是換上了裙子,等上個病人離開我才正式進到有醫生在的診間,就保護病人隱私這方面我覺得算做的還蠻齊備的。但進到診間後我嚇到,裡面有2~3個年輕醫生在裡面聽從醫師的指導,我大致跟醫生說我的狀況後他就叫我進去躺好做內診,診間人很多我實在不好意思大聲吶喊說我不想要內診請直接做超音波,所以我像隻小羔羊般怯懦的進去了。

 

進了內診的小隔間後我很驚訝,我看不到照超音波的機器在哪裡,一直東張西望的找,我想榮總的看診椅已經領先其他醫院進化到這種程度了嗎?(用椅子透視?)直到那個可愛的小護士很疑惑的看著我說:小姐,你在做什麼?我才不好意思的乖乖躺好。這時醫生跟那個年輕醫生進來了,醫生在我的陰道裡攪了一通,說她有XX分泌物,normal,有XX鬼,正常等等的,然後說換你,你告訴我她怎麼了,然後醫生走出去,年輕醫生把鴨嘴器放進去,手在我的肚子上過水的壓一壓。我好害羞喔,我從來沒有在年輕醫生面前門戶大張過,覺得很驚慌,很想把頭埋起來。我不知道這叫不叫不受尊重,總覺得如果要讓一個實習醫生摸摸實際練習做功德,好歹也問一下我吧!(我覺得規定要內診是陰謀,他們分明就是要讓實習醫生練習,不然為啥要強迫內診?)

 

後來醫生開了一張單子叫我去做超音波,然後我就要另外抽號到另一間小診間,被一個大概是檢驗師之流的在我的陰道玩九彎十八拐。她不知道是要橋角度還是怎樣,那個棒子會勾來勾去很不舒服,我說會痛,她就叫我忍耐一下,沒做過這麼不舒服的陰道超音波,做完之後我覺得那裡都鬆弛了吧!可能是這樣的分工可以加速看診的時間,就流程改善的方法看起來是挺不錯的,可是對我來說這樣的分工讓我很不安心,也不知道個檢驗師是不是很有經驗,萬一他沒看到應該要注意的地方怎麼辦?但醫生是看他照的圖片來判斷我的病情的啊!

 

最後醫生大致的跟我說了超音波結果,就直接幫我安排下次看診時間,到時再安排手術時間,然後叫我去抽血紅素。抽血護士好像機器人,拍一拍血管,話都沒說就馬上插進手臂去,然後完成直接叫號按下一個,有效率到我抽完血除了真他馬的痛之外還在想結束了喔?(經過這一個多月來勤跑醫院的結果,我個人認為長庚的醫生護士最年輕也最親切,振興話最少最冷漠,榮總的都是訓練有素機器人。)

 

。。。。。。。。。。。。。。。。。。。。。。。。。。。

 

最近一直上網看哪個醫生是婦科權威,腦袋想著就是要找最厲害的人開,可是上網看發現有人說好的醫生就一定有人說糟。要找到一個人人皆說讚的醫生沒幾個,而通常這些醫生看診的人數又都落落長,要排他一個刀可能要等上個把個月,我整個人很徬徨,再加上我很自虐的去看了醫生手術的圖片,血淋淋的見骨見肉,更覺得醫生的刀法很重要。我陷入了這個醫生也不錯、那個醫生也蠻好的糾結中(我是在買菜嗎?),這個,那個,今天你要選哪一個?

 

同事勸我說就算有人說壞的醫生,但搞不好那個醫生會對我比較好,有時候有沒有「醫生緣」也是很重要的,資源設備比較完備的醫院才是需要好好考量的。最後想了很久還是決定去堂姐任職的振興醫院開刀,雖然主刀的醫生不是什麼百大名醫,也沒有研發出什麼創新的技術,可是至少人看起來蠻細心的。而且是堂姐認識的醫生,在下刀前可能會比較三思一下,如果開的不好就叫堂姐在醫院放黑函好了,但更可能的原因是我想堂姐跟醫院的人都很熟,發生什麼事堂姐都在,我會覺得安心一點。

 

所以大事底定,月底我要讓Dr.輕描淡寫開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