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啪吐來了。

 

據我觀察滾薯的生活,我發現國軍有以下幾種特質:

 

1. 熱愛不按牌理出牌

滾薯打給我的時間已經夠少了,但每次打給我時我都會問他你這禮拜會放假嗎?會放妖芭(星期五晚上6)嗎?會開檢討會嗎?有阿兵哥當男朋友最慘的不是他得憂鬱症(),而是明明想說他會正常放假定好計畫,他上頭長官就會心血來潮來個延後放假或是放洞芭(星期六早上8)。我不知道是滾薯很衰小遇到怪長官還是怎樣,但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折磨這麼一堆不願役(義務役)的快感是…?男人的心真的好難懂,在心靈上凌虐不願役(在肉體上蹂躪充氣娃娃),這樣真的有趣嗎?那些被迫中斷生涯規劃的阿兵哥真的會因此受益良多嗎?

 

2. 尊崇連坐法

軍隊很喜歡連坐法,只要有白目不長眼的人違規就會整排或整連的人留下來開檢討會。我覺得連坐法是一件很蠢的事,如果整排或整連的人都是很懶散或是沒什麼紀律的隊伍集合起來大罵一通我覺得還說的過去,可是滾薯是那種很俗仔戒慎恐懼小心翼翼的人,他不僅會在收假時間結束前提早到,而且只要一丁點可能會犯規導致禁假的事他是連邊都不肯沾上的。這樣的人還要因為同袍的白目而被延遲放假或禁假,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倒楣。(不願役什麼都不怕,就怕長官拿禁假或延遲放假來威脅)

 

如果把軍隊當成一個企業體來經營,我覺得這個軍隊的體質非常不健全,難怪軍紀這麼敗壞啊!

 

而且每次都在無聊的小事上大作文章,也不管前因後果,我想大概要人死了才會是國軍的大事吧!或者是說其實人死了也沒差,反正他們很能蓋住事實的真相。

 

3. 倚老賣老,誰期數少(入伍期數)就可以說話ㄤ聲

其實我覺得學長學弟制這個制度不錯,學弟有個人可以效法,不懂的事可以向學長請益,是一個好的溝通管道;學長能夠指教學弟大概也有一點威風的感覺。可是在軍中好像是誰早進去誰就可以發號施令,可以不客氣的鬼吼學弟、罵他、要不就整蠱他,我真的很難懂這其中的樂趣是什麼(Again,男人的世界真的很難懂啊)。這世界很小,難道不怕以後在職場上遇到了你現在的學弟,而他搖身一變成你的同事或是你的頂頭上司嗎?逞一時的威風以後怎麼死都不知道吧!→講這種話是不是顯示我是一個標準的俗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