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送公文坐計程車的途中聽到廣播傳來一優雅女聲,非常令人驚艷,發音字正腔圓,好好聽喔!感覺好像星光大道評審會說的滑音、轉音什麼的技巧非常高超(其實我也不懂)。反正很像鄺美雲、葉倩文那時代女星唱歌的方式,聽起來雖有點陳舊的味道卻不像現在時下的流行歌曲常常含糊帶過的感覺(如果不對照歌詞我常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讓我懷疑自己的母語其實根本不是國語吧!)我還蠻喜歡舊時代女星唱歌的方式,一字一句都唱的很標準,好像把想表達的感情都刻劃在每個字眼的轉折裡了。譬如金素梅的卸妝,鄺美雲的唇印,堂娜的奢求...等等,別具風味。曲畢聽廣播主持人在介紹這首叫【晚婚】的歌曲,我才知道這首歌是江蕙唱的,非常驚訝啊!我以為她只會唱台語歌。 

  

上網辜狗了完整歌曲MV,是江淑娜當女主角,很像吉米向左走向右走的劇情。兩人認識交換了電話號碼卻被雨淋濕,一個苦苦的試撥電話、一個苦苦的等電話等到睡著,出門時兩人又總是擦身而過,好想衝進去電視裡面指揮他們兩個趕快會合喔! 

 

這支MV很喚起我的思古幽情,好像很久以前(遠目)我也會這樣等電話,只要有人說要打電話給我都會像被下符咒一樣乖乖的等,久久不響還會以為它壞掉,拿這支電話打那支電話確定可以聽到那沉穩拉長的...ㄣ...的聲音,才敢安心的放下話筒。有時拿起來聽到是沒掛好的聲音會整個很驚慌,想說他是不是會打不進來,還會破口大罵剛不小心拿起電話的家人。有時候會等到電話,但大多數的時候都沒等到,很久以後進入了手機不漏接的時代,我才知道說我在打電話給你,其實只是約會收場的結語,不代表是真的;我也學會故意把電話關機宣示老娘沒那麼好捉摸,不讓主動權掌握在對方手上,真是很擅長把簡單的事弄得很複雜啊!

 

不過現在對方不打,我就自己打,我老了,沒空被電話制約吶~

 

這首歌唱出熟女心情,等待一個懂自己的人,放膽的去愛,卻也成熟的做好未來愛消逝的準備。 

 

 作曲:李宗盛  編曲:南昌部江  填詞:李宗盛

 
情讓人傷神 愛更困身 女人真聰明 一愛就笨
往往愛一個人 有千百種可能 滋味不見得 好過長夜孤枕
 
我不會逃避 我會很認真 那愛來敲門 迴聲的確好深
我從來不想獨身 卻有預感晚婚 我在等 世上唯一契合靈魂
 
讓我搽去臉上()脂粉 讓他聽完全部傳聞
將來若有人跟我爭 他答應不會默不作聲
他能不能 能不能
讓我搽去臉上()脂粉 讓他聽完全部傳聞
再聊聊若是非得分 先相約誰都不許苦撐
他能不能 能不能 他能不能 我能不能
他能不能 我能不能 他能不能 我能不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