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很簡單,可是怎麼長久交往下去似乎才是大難題。

 

這幾天跟同事聊天聊到婚姻生活到底是什麼鬼,她分享說婚後兩個人就是不停的小吵,而吵架的內容不外乎是一些生活習慣的磨合,最常聽到的大概是-馬桶蓋不放下、牙膏亂擠、老公喜歡把內褲跟襪子一起洗、老公在家不喜歡穿拖鞋等等一些外人聽起來覺得沒什麼的小事,但自己身歷其境卻會抓狂的事。

 

我本來以為我很好相處,以上這些我都能忍受,但經過我反覆思索之後我突然想到我的罩門是什麼,就是我沒辦法忍受有人不洗手跟穿襪子就在晚上要睡的床上滾來滾去,我會大抓狂,而且會一直不停的碎念,如果一再犯的話我可能會還沒想到會怎樣,可能會咬人之類的吧!在此呼籲我以後的老公,請不要以此測試我的暴怒極限啊啊啊!

 

老實說我對馬桶蓋要不要放下而引起兩人爭吵這件事感到非常有趣,不禁想說有那麼嚴重嗎?他不拿起來那你就自己放下就好啦!如果你們真的這麼不能忍受這件事我幫有這個困擾的情人/夫妻想到一個好法子,就是你們在廁所多裝一個馬桶就好,情人馬桶一白一粉紅好SWEET喔!一個馬桶蓋永遠是放下的,一個永遠是拿起來的,而且還可以在廁所一邊大便一邊談心。譬如什麼你今天大便很臭,一定是吃太多肉了,明天我買水果給你吃喔!來揪一個(這想法是我最近在玩FACEBOOKRESTAURANT CITY突然領悟出來的,廁所放很多馬桶感覺很讚捏)

 

醬想想同理可證,以後我的情人如果很愛穿襪子在床上打滾的話我要對他進行道德勸說,鼓勵他盡量在自己那半邊床打滾,如果他硬是要撈過界的話我就只好在多買一張床了。這樣想想原來解決問題的辦法好簡單,再買一個就好啦!但如果是洗衣服的偏執狂就沒辦法了,感覺多買一台洗衣機也不會解決問題。所以如果老公硬要把襪子跟內褲一起洗的話就讓他這麼任性好了(聽說襪子的黴菌很多,跟內褲一起洗很容易交叉傳染,我不知是真是假,但因為本人是一介沉迷於開心農場的農婦,所以沒空查證這些傳聞捏)但要規定他說那以後要那個的時候就一定要先用滴露消毒殺菌一下他那個,以免把黴菌傳染給女生的那個,我真是好聰明喔!在此驗證天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吵架似乎對兩個人的關係也是某種程度的殺傷力(雖然我個人挺偏愛吵架這種溝通方式的),有時候會聽到朋友說他們吵架從來不是主動低頭的那個人;或是即使自己做錯了也不主動道歉,就這樣ㄍㄧㄥ著看誰主動求饒,而他們從來都是勝利的那一方。我都不覺得當主動低頭的那個很沒氣魄(其實是因為我ㄍㄧㄥ不住),有時候我會想說請問情人吵架吵贏了是會有獎牌嗎?還是吵贏之後戶頭會多一百萬?跟自己喜歡/愛的人嘔氣不僅自己難過對方可能也不好過不是嗎?不如兩個人吵架完之後好好的把事情說開,或是如果怕吵架的當下會說出傷人的話就先閉嘴,等到不想噹人時再溝通(千萬不要甩門就走,很傷人啊!在此呼籲我未來的老公,如果我叫你滾你千萬不要真的滾了,降我會更嗯頌的唷)

 

最後想講一個我最近的領悟。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很多人,有些人你覺的好談的來;有些人你會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有些人你會對他們感到心動,可是這時候你身邊已經有一個人了。偶爾你想放棄一切、放棄婚姻、放棄孩子、放棄負擔、放棄責任、放棄義務,你想要為自己好好活一次,你覺得人生苦短不要浪費在一個已經不懂你的人身上。可是有時候我們都忘了那個在我們身邊好久的人也曾經讓我們非常心動,曾經想要緊緊擁抱。他/她今天變的不再懂你,是不是該想想是不是我們讓他/她變成這樣的?當你在前進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拉他/她一把?兩個人之間出現問題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要解決它而不是固執的以為問題自己會解決?

 

我想說的是當你想背叛/外遇/逃跑/離開的時候,仔細想想你做的事是不是會讓他/她傷心?如果你可以很肯定的告訴自己我才不在乎他/她傷心,甚至光明磊落不對他/她隱瞞自己做的事,那麼這段感情就真的走到終點,我祝福你找到真愛。可是如果你心中還有一點點不捨,他/她的傷心也會讓你難過,那麼你是不是該想想如何重新激活(我對對岸同胞這術語非常有感覺)這段感情呢?

 

愛情的發生可以好純粹,可是要維持純淨卻好難,我有過幾段失敗的戀情經驗,也掉過好幾加崙的淚水,最後我發現原來感情可以走的更穩更久是可以有秘訣的,那就是珍惜。當你發自內心珍惜一個人的時候你捨不得他/她傷心,就像我珍惜我愛的小被被一樣,不管它再醜再髒都不願意拋棄它,因為世界上沒有另一條小被被可以取代它。

 

失敗的經驗總會換來一點智慧,我很幸運找到那個想珍惜也有能力好好珍惜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真心珍惜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