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心情:沒有心情

最近覺得現代人很忙碌,好像很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在幹麻似的,人人都配備有部落格、MSNPlurkTwitter還有Facebook…等族繁不及備載,每天光更新這個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還好我不是一秒鐘數十萬上下,所以我繼續浪費時間告訴大家我在幹麻,大家千萬不要忘了我啊啊啊啊啊(林志玲娃娃聲)

 

********************************************************************************************

 

小時候的我以為婚姻就是兩人手牽手一起拎著垃圾等著燈燈燈燈的到來,然後快樂的散步回家。長大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夫妻都會互相推託倒垃圾這件事,因為雙方都覺得自己上班很累,對方應該要多體諒一點。

 

再大一點後,我覺得結婚後兩個人不要住在一起,最好的情況是兩個人住對門,至差的話雖然住在一起但兩個人還是可以保有獨立的房間。不常膩在一起,隨時有約會的感覺,也許今天我在你這裡過夜,也許明天你來我這裡過夜,心情不好的時候大家可以待在自己的小天地裡。像小男孩有自己的樹屋,像小女孩有自己的娃娃屋,即使結了婚還是擁有自由。自由跟愛不愛沒關係,只是有時候想要自己躲起來享受一個人的寧靜而已。只是大人會摸摸你的頭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婚姻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於是我想,原來連大人也不能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更大一點後,大人開始會說你要挑一個有房的男人,將來才不用擔心遮風避雨;選一個有錢人,你的下半輩子不用愁;選一個男人有好工作,以後不怕餓肚子。我恍然大悟,原來婚姻等於經濟價值。可是萬一我不愛那個條件那麼好的男人呢?萬一我跟他多說一句話就想吐呢?大人會摸摸你的頭說:乖,感情是可以培養的,沒有錢還談什麼愛情呢?於是我想大家談女權都是在騙人的,不然為什麼我們還要仰賴男人?

 

身邊的友人陸續籌備婚禮,她們臉上洋溢著羞澀卻甜蜜的笑容。朋友問我說什麼時候輪到你?我笑著說我都不知道我已經到結婚的合法年齡了(感覺一隻拖鞋飛過來大吼說你已經合法很久了)。結婚好像也只是在等待離婚,差別在於不知道婚姻期間能撐多久而已。朋友說你好悲觀,就結一次當學個經驗。我說也許我不是悲觀,只是我沒自信愛一個人很久,也沒自信讓一個人愛我很久。

 

婚姻啊!好像透明玻璃瓶裡的果凍,把兩個人裹在一起無法動彈,似乎連展開手臂都顯的那麼擁擠,愛情趁隙而逃。瓶子倒了,果凍散了,兩個人隔著玻璃對望,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第一次相見隔著魚缸試探般的對望,然後

 

愛情,突然又美麗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