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761051791.jpg 

 

我看書的類型一直是很侷限的,只愛看喜劇愛情、爆笑生活或是懸疑偵探,其他類書籍一直不在我的購書清單。即使如此,書也是看完就賣掉,真正被我視若珍寶珍藏的大概只有一套全系列的購物狂,原因大概是因為那是我第一套看懂的英文小說吧!

 

會提到這個是因為星期三YWCA請到劉維公副教授來做演講,從海角7號看創意行銷再延伸至未來你需要具備什麼特質才容易成功。演講期間教授提到了好幾本書都是光看書名我就覺得生硬不可消化腦袋會自動塞住的知識,可是從教授嘴裡說出來就瞬間變的易懂甚至可以說是有趣的。英文裡不是有句諺語說: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我老犯這個毛病,雖然我私心以為這跟想文案跟取書名的人有極大關係。

 

去年開始我們地球村開始遭受了一連串不如意的打擊,無論是金融風暴還是洗錢事件等等都考驗我們對人性、生活的容忍度。於是我們開始渴望真實,所以平凡人出頭天的故事特別容易打動人心。說到這不知為什麼不管我看多麼多次蘇珊大嬸唱I dreamed a dream,小滴小滴的淚水總聚集在我的眼眶。我沒有專業的評審素養(畢竟我是個音癡啊) ,也許她落了節拍還是什麼之類的,可是當她一開口我雞皮疙瘩就冒出來,在我心裡那就是純粹的感動,還沒被商業化或是被調教過說你該怎麼唱才會獲得更多喜愛或是你該怎樣怎樣,那是原始的自己啊!也許以後蘇大嬸也會變的跟我們第一屆星光大道的選手一樣,變的渾雜平凡(到現在還記得當初守在電視機前的傻勁),可是至少這曾經原始單純的表演感動,慰藉過很多人。

 

聽完劉教授的演講我最大的想法是換掉舊思維,拋掉以前自以為正確的想法,拿掉一切都從實用性、功能性出發被社會化的觀點,改做個真實的人(I dont want a boyfriend, I want a real man. 熊熊Jolin上身)。在此借用同組劉同學的看法:也許我們每個人都該把自己當成產品,想想怎麼去感動人,因為真實的故事才能打動人心。我們除了比同事朋友的專業技能或知識更厲害之外,也許感動跟故事也會是未來我們比別人更成功的另一關鍵。

 

最後分享一句劉教授的話做結尾:做喜歡做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