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venue.JPG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密德哈尼斯大道,彷彿我就身在畫中啊!

 

3/26早上去看蒙娜麗莎,下午去看卡門3/30下班後去聽SANTANA,多麼有氣質的3月啊!

 

蒙娜麗莎說話‧世界經典藝術魔幻展 

  i.jpg       

圖:光影捉迷藏。我把他照的很亮,他把我照的黑黑的,好不容易他幫我照亮一點,但卻是我嘟嘴指揮他的醜照,我罵他不會照相,然後就彼此不開心了,哈!

 

我們大概一大早就到了,所以看展的時候不覺得擁擠,不過中午離場時的排隊人潮挺多,所以早點去看展的品質比較好。展覽一共分成5個展區,遠古的奧秘人神的對話(維納斯講話很欠揍)光影捉迷藏(我跟史丹利在這裡吵架)動感的藝術藝想新世界,我喜歡它展出的排列方式,不會有漏看之虞。這個展覽魔幻的地方就在於畫裡面的人物會說話,跟你介紹畫的由來,或是作者為什麼會這樣畫,還蠻有趣的。

 

其中主打的賣點就在於蒙娜麗莎會說話,但其表現的方式我覺得沒有多大的驚喜就是了。我倒是從來沒有注意過原來蒙娜麗莎沒有眉毛哎,看到她整個注意力就會集中在到底她的微笑神秘在哪裡?這到底是不是達文西的自畫像?達文西這幅畫裡面到底有沒有暗藏什麼密碼?會說話的蒙娜麗莎本人說是因為他們那個年代流行高額頭,所以婦女們會把眉毛剃掉;但也有人說是因為那個年代流行薄眉,達文西用一種特殊的技法畫出稀疏的柳眉,後來完成畫之後忘記把眉毛補上去,再加上顏料一直褪色,就成為現在的沒有眉毛了。

 

我覺得好妙,尤其是那些畫家、評論家等等之類的,他們到底是從哪裡研判作者當時畫畫的心情,還有他們畫中擺放家具的位置表示的涵義,甚至畫中人物所傳達的憂傷,有時候我覺得看起來還蠻開心的啊!哎呀!大概我沒什麼藝術細胞吧!所以都馬有看沒有懂!

 

科教館還有展出一個奇幻‧不思議,超多人排隊的,看了介紹之後發現好像很不錯,有機會應該來去看一下。

 

又,科教館裡面的餐廳食物為什麼可以這麼貴又這麼難吃?

 classic.JPG  

這張照片經典的好鬼怪啊!

 

卡門‧西班牙拉法葉.亞吉拉佛朗明哥舞團

 

其實我跟卡門不熟,跟佛朗明哥舞也不熟,只知道卡門加佛朗明哥應該會讓人感受到血脈噴張的情慾緊繃(在想什麼啊?),加上每天坐公車的時候都會看到卡門廣告的旗子,冥冥之中覺得它在召喚我就決定去看了。不做功課就去看的下場就是有看沒有懂,完全體會不出其精采的地方,雖然隱隱約約可以猜出想表達的意思但就覺得看的卡卡的。中間有一幕是舞台燈光打暗,有歌手在唱歌跟一幕大概是荷西在監獄心理掙扎的舞碼(),完全看不懂,就很不該的睡著了!中場休息的時候趕緊拿出我的新玩具,立馬上網看看卡門的劇情介紹,下半場才稍微有進入一點狀況史丹利也很進入狀況,他整個點頭點到一個極致,我不時要撐起他的頭才能抑止住他不住的讚嘆呢

 

我沒有買劇情介紹,但我覺得這裡寫的跟我看到的應該差不多吧!

 

不知道是不是跟民族性有關還是這就是這種舞碼表現的方式,舞者坐在舞台上,大片的裙襬像胯布從分開的雙腿間穿過,兩條裹著絲襪的美腿大咧咧的張開著,有一種粗魯卻又誘惑人的美感;有一幕應該是女工分兩派準備要休帕的時候,還沒輪到表演的女舞者就在台上脫掉小馬甲或拉起裙擺擦胸前的汗(為什麼我會注意到這個?),一種漫不經心的悠閒,卻隱隱有著緊繃的氣氛蘊藏其中,我整個看的很著迷啊!

 

不消說,荷西跟卡門的情慾戲最吸睛,欲迎還拒的,我整個眼神都離不開卡門啊!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佛朗明哥舞,覺得這種舞蹈手勢很多,三不五時就要提起群擺揮舞感覺是一種很累的舞蹈呢!很可惜坐的比較後面沒能看到舞者的臉部表情,要不一定更精采吧!

 

SANTANA(首次來台拉丁party演唱會)

 

這個團體是史丹利心目中的強棒樂團,如果不是他我應該下輩子投胎也不會去聽吧!他超大手筆的,買了一張3600元的票,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聽過最貴的演場會(是說我聽過的演唱會用一隻手就算的出來)

 

晚上到南港展覽館的時候,在入場區我有被嚇到,超多時髦的帥哥靚女外掛一大堆老外,或坐或站的抽菸喝酒,彷彿夜店的門口啊!入場處有人在兜售螢光棒,我超想買粉紅星星的螢光棒,結果被史丹利死命的拖走,他說我買的話會很丟臉,但萬一入場的時候大家都有我沒有豈不是很空虛?(結果入場的時候,發現裡面大概不到10枝,而且因為沒人搖螢光棒,他們只好默默的收起來)SANTANA見識不到台灣樂迷的螢光棒海,我想他的心裡一定很空虛吧(史丹利挑眉:並不會)

 

而且南港展覽館好簡陋喔!隨便用鐵欄杆外加幾條紅線圍起來就算是分區,舞台也不華麗,螢幕的畫質也不太佳,看起來人影糊糊的,我們太靠近音響,所以聲音傳達的是先清楚後來就糊糊的,總覺得沒有聽到尾韻的氣勢。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聽以樂器演奏的演唱會,事前我一直想說萬一沒有人唱歌我一定會無聊到想睡覺吧,但事實證明並沒有,而且我著迷了,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內心的震撼。

 

我猜台上大概有10幾種樂器吧,很多都是我叫不出名字的樂器,光是鼓就有3種以上了吧!玩樂器的人感覺都很用力(特寫他們臉部表情都很猙獰),好像他們是提著一口氣,在跟樂器搏鬥,窮盡全身的力氣彈奏出樂器最美麗的旋律。我看他們這麼用力的樣子就覺得這錢花的很值得,因為他們在台上展現出的功力不知道是台下花費多少功夫的練習啊?打鼓的應該手臂酸到爆炸;非洲鼓的可能拍鼓拍到雙手通紅;吉他或貝斯手的手指應該磨破又長繭,又破又流血又再長繭吧!天啊!玩樂器真是一條辛苦卻能帶給人極大喜悅的道路啊!(玩不出名堂的就是不歸路了)

 

當然最震撼的就是樂團裡的人好像能夠就著樂器互相溝通,以SANTANA為主的吉它隨便彈奏一個調其他人馬上就能和,有時我看到樂手臉上有著神秘的笑意,我都在想他們是不是用樂器在講什麼我們聽眾聽不懂的話呢?

 

裡面有安排幾個橋段是各個樂器分別獨奏,天啊!實在太迷人啦(難怪樂手都很容易把妹)!幾根弦、幾個鍵怎麼可以發出那麼美妙的聲音呢?尤其是SANTANA獨奏的時候,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吉它是這麼有震撼力的樂器,也第一次發現原來樂器是可以彈奏出生命力,擁有自己靈魂的,實在是太行雲流水啦!南港展覽館這麼簡陋的地方,因為這生命力的表演,一瞬間都消失了,只剩下SANTANA和他的白色西裝和他的吉它。

 

By the way, SANTANA一整個就是在戀愛中的模樣啊!不旦特地讓老婆秀一手好長的鼓技(長到我都覺得有完沒完啊?),跟老婆在台上擁吻,還特地提到讓女人開心,就什麼事都沒有了(這是你偶像說的,史丹利你要牢牢記住唷)

 

不過看完史丹利很失落,因為他想聽的歌,SANTANA都沒唱啊!這裡有一首曲目MARIA MARIA,好好聽唷!

 

我覺得住在台灣這個小島國其實很幸福,只要願意的話365天應該每天都有不同的展覽/演唱會可以看,就算是看不懂的門外漢看完後也會稍微做一下功課(為什麼不事前做?)也算是另類的長知識吧!但這些展覽要買預售票比較好,所以看到喜歡的展覽在賣預售票的時候就應該趕快去訂,等到展出再買的話票價真是貴到嚇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