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樂仔都一歲了我才要來寫這篇,是否太累格了?沒辦法,新手寶生活無法自理,新手媽時間也無法自控,寶睡了要趕快做家事,正想瞇一下時寶就醒了,根本沒有自己的人生(煙~)

 

新手媽遇到吐奶/溢奶/感冒/不喝奶/愛哭/討抱頂多就是無奈,但會最想搖晃寶尖叫嘶吼的就是正當你要悠悠入眠/剛睡著10來分鐘,小娃兒就精神飽滿化身環繞音響在你身邊滾來滾去,傳說中的生不如死地獄莫過於此吧!啊啊啊~好想睡啊~~~

 

。。。。。。。。。。。。。。。。。。。。。。。。。。。。。。。。。。。。

 

由於子宮肌瘤開刀的關係,醫生很早就建議剖腹產,雖然有點兒想嘗試自然產,但為了避免子宮破裂的危機,還是乖乖的開膛剖肚吧!

 

挑日子時沒有特別找老師算,完全就是我自己翻農民曆研究再挑個爸爸放陪產假CP值最高的日子,結果就決定在4/28跟小樂仔見面,這樣爸爸就可以遇到5/1勞動節連放7天,超爽der

 

原本醫生說剖腹前一天早上去辦個入院手續就可以請假外出,晚上9點鐘再入院就可以了。結果早上書面資料填完,護士例行性的幫我聽個胎心音竟然一下說胎兒心跳過快,一下又正常,然後我已經是每分鐘都在宮縮了?!

 

護士說:你不能請假外出了,你不能請假外出了,你不能請假外出了!

 

問題是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宮縮還是痛啊!喔!衣服還沒晾,頭還沒洗,我的待產包還沒準備好,還有晚上要吃油膩膩大餐啊啊啊~(抱頭)

 

只好哀求護士說那拜託至少讓我外出洗個頭吧!護士勉為其難的同意,叮嚀一有不舒服馬上要回來。我和樂仔爸就飛也似的分頭行動,我去洗頭,他去收拾待產包,這就是傳說中的計畫趕不上變化啊!莫非小樂仔迫不及待想要出來開見面會了嗎?

 

。。。。。。。。。。。。。。。。。。。。。。。。。。。。。。。。。。。。

 

時光匆匆很快來到了隔天早上,我是醫生的第二台刀,換上手術服時想起之前開肌瘤進手術房的情形,就不‧爭‧氣‧的‧哭‧了。雖說為母則強,但老木是個膽小鬼又能怎麼辦呢?(雙手一攤)

 

由於我水腫的很嚴重,在病房時我左右手都被扎了2針但還是打不進去血管。病房護士說開刀房護士比較有經驗,推進去之後他們再幫你打。大概是水腫的關係,那個痛感會被放大一百倍,每扎一次都覺得我痛到要升天了。可是我都很乖巧沒有破口大罵喔(不信你點這裡看看別人)!,在這個動不動就罵醫生罵護士的年代,我應該算好咖了吧(咦,是這樣說的嗎?)

 

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我想產婦多多少少應該戲劇化的想過如果醫生急匆匆從手術室走出來問家屬說:「媽媽跟小孩只能留一個,你們要留誰?」

 

連續劇的婆婆會說要留小孩,先生會說要留媽媽,媽媽本人則會說要留小孩。我個人是選擇留小孩,反正我也活夠了,就給他一個活命的機會,反正爸爸再娶就有媽了(淚)

 

萬萬想不到我含情脈脈的問樂仔爸萬一發生上述情形時他要留誰,他竟然冷靜的說兩個都不留,即便我說這樣醫生會很為難還會默默變成殺人犯,畢竟他本來可以救一個,他還是堅持他的答案兩個都不留。合理推測他不是個隱藏版殺人魔不然就是已經幫我買好鉅額保險準備送我上路了。幸好拎北福大命大還是堅韌的活下來~~~

 

。。。。。。。。。。。。。。。。。。。。。。。。。。。。。。。。。。。。

 

拉回主題,我是哭著被推進去手術室的,推進去就不停的被核對身分,刮除下體毛髮,扎針吊點滴,然後把身體彎成蝦子的形狀等麻醉醫生(這裡大推麻醉風暴,超好看)幫我麻醉。麻醉後會有人一直捏你的腳詢問你有沒有感覺,基本上腰部以下應該都是沒感覺。但或許是我太緊張,我一直覺得很有感覺,然後好冷好冷,會不自覺的抖抖抖無法控制。護士一直叫我不要緊張,可是我真的無法控制我的身體啊!

 

之前有聽說過半身麻醉雖然不痛,但是醫生在你身上劃刀或是拉開皮膚都是有感覺的。結果醫生在我身上劃第一刀時媽呀我痛死了啊!我要變成漢尼拔的盤中飧了嗎?麻醉醫生只好又幫我加了點藥,劃第二刀時還是好痛,最後麻醉醫生說你太緊張了,讓你睡一下好嗎?就123昏倒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大腦開始有奇怪的影像播放,但不是人生最後走馬燈,播放的影像很像是樂高積木動畫,快速的組成一個形狀又變成另一個形狀,然後我一直聽到我自己反覆不停的問說:生出來了嗎?有缺手缺腳嗎?家屬看過了嗎?謝謝你們,辛苦你們囉!然後就反覆聽到開刀房的護士說:哭聲很洪亮喔!等一下會推出去給家屬看喔!不客氣之類的...這個輪迴大概重複個7~8次,直到我睜開眼睛完全清醒,哈~~真是辛苦那些護士了!(話說當時子宮肌瘤開刀我印象中我是被麻醉褪去給痛醒的,但生孩子卻是很溫和的清醒,不知道為啥會這樣?究竟是技術進步還是因為開刀的種類不同所造成的差別咧?)(劃線的那段話也很奇妙,我覺得我沒有想一直問的意思,但是大腦跟嘴巴好像無法同步,導致我不停的repeat)

 

被推到恢復室時,有護士來詢問我麻醉的痛度,他告訴我說自費麻醉止痛劑只能抑制開刀傷口的痛,但無法控制宮縮的痛。這裡又不得不大呼一下: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以為宮縮痛會是那種排山倒海令人生不如死的痛,可是奇異的我竟然只有像生理期那種脹脹的不舒服感而已!痛度1到10分只有2分,咦!這是正常的嗎?還是這是珍妮佛賜給我的神奇力量呢?跟之前開完子宮肌瘤生不如死的感覺差太多了呀!

 

被推出去之後第一眼就看到樂仔爸,他很深情的摸著我的頭說:寶貝,你很勇敢!(哼,這殺人魔還真會演。)(其實想看到他虎目含淚,畢竟剛才是生死一瞬間嘛)

 

我只焦急的問說:寶寶可愛嗎?我只想聽到:可愛~可愛~可愛。

 

萬萬想不到一起等候的家屬則是一臉怪怪的說:沒看到!為甚麼別人的都有推出來,你的沒有?

 

咚咚咚鏘!乍聽此言,我的腦海只有一個怪誕的念頭:我剛是被推進去生孩子嗎?還是被挖走一個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