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上轉來轉去不小心被我看到「男友當兵去」這部韓片,老實說這部片百分之兩千三百萬不是我的菜(會加這句其實潛意識是想說平常我選片眼光很高的)但因為我想研究一下大韓民國的男人跟我們呆丸男人去當兵的心情有沒有一樣,我就抱著比較兵役制度的心情點來參考看看(其實是好傻好天真的我想要看一下跟我同病相憐的人都是怎麼渡過的,好互舔一下傷口啊啊啊~)

 

算算亞洲各國好像只有台韓兩國的男人要當兵,中國跟日本好像都是實行募兵制而且泡菜國的役期還比我們長,要兩年那麼久,相比之下我國男兒現在進步到只要一年,扣掉高中跟大學的軍訓課減免到只剩11個月,還算不錯了捏!

 

片裡面在演什麼我已經有點忘了,韓片就是那種笑完就算,馬上忘掉,完全不會有啟示的那種,非常適合打發時間啊!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對役男來說當兵一天好像一年一樣,每秒鐘都很難熬,這點大概無論是台灣或韓國都一樣吧!最難熬的點應該是沒有自由,還要被一大堆狗屁不通的規範綑綁住,有點像回到小時候被爸媽規定幾點要吃飯,幾點要洗澡,不聽話就被毒打或鬼吼一番;好不容易盼到長大可以照自己的想法做事,卻還要把自由賣給國家一年,練習打靶刺槍拉單槓以後完全用不到的技能,說有多嘔就有多嘔(而且我們跟對岸同胞打仗百分之兩千三百萬不會贏的啊!但換言之可以強健體魄也是不錯的啦!只是習慣強度這麼勇猛的運動後,退伍後如果沒有持續運動應該會跟吹氣球一樣胖到爆炸吧)

 

當兵兩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也好像什麼都不會改變,女生可能會因為寂寞而愛上別人;男生可能會因為心裡不安而易起爭執;兩個人會因為距離拉遠而開始習慣彼此不在身邊的生活;會因為兩人步調不再相同(一個不停的前進,一個停留在原地);直至再也搭不上線,要兵變的話契機還真多捏!

 

所以關於男友當兵會不會兵變分手,大概也只能老土的說一句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

 

~不要亂誤會,我目前還沒有要兵變啦!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變了,我行情沒那麼好可以隨便變來變去的好嗎~

 

P.S. 在打這篇的時候滾滾薯剛好打電話來,他問我為什麼要看這麼智障的片,我回答說看一下人家都怎麼兵變(整個很不貼心很愛嚇唬心靈脆弱的阿兵哥)其實我最近對幾個關鍵字都很有興趣,譬如:成功嶺、新訓、下部隊、抽籤之類的,而且見到男生都會問當過兵了沒,整個中毒很深,大概現在跟我推銷什麼國軍娃娃我應該都會買吧!覺得很親切捏~

 

歐買尬!滾先生你快點退伍吧!再不然我都要去簽志願役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