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到爆炸(絕對不是因為談戀愛唷),太久沒更新,我的部落格昨天托夢說它很寂寞,我只好隨便寫點什麼頂著先。

 

星期天晚上是非常精采的一晚。

 

我家在沒小偷光顧,沒人在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堅守家園的一個多月,面臨了史上境況最悽慘的凌亂,動不動就有蟑螂或是小蛆蛆在我家遊蕩,星期一我家出門在外的游子終於要班師回朝,我只好在被發現真面目之前拼命打掃,好還給阿姨一個乾淨的家。顯示為自作孽啊!

 

在我辛勤打掃完畢把風乾的蟑螂殼、在鍋子裡游泳的蛆蛆、垃圾、油垢都給一網打盡後突然很想喝飲料,拿了錢包跟只有兩個朋友的亞太手機就下樓去,就在關完第一個鐵門之後我突然驚天動地的皮皮銼起來,我有帶鑰匙嗎?我有帶鑰匙嗎?老娘還想說我只是不小心跟自己開了一個小玩笑,還很白痴的去拉一下手把想要假裝其實門根本沒扣上。當然我只是安慰自己,門就是他馬的貨真價實的鎖上了。我只好強自鎮定的打給阿媽求救,明明知道阿媽沒有我家備份鑰匙,但內心沸騰的傻漢執著驅使著我一定要問問看,搞不外天外會來個奇蹟啊!

 

果然我阿媽真的沒有,於是我硬要阿媽問我大姑,她罵我說我真的很煩,最後拗不過我就說好啦然後很李氏風格的把我電話掛掉,在等待的時間我漫步在我家的樓梯間發現燈座、電梯口各家各戶的門口大概貼了約莫有10張那麼多的貼紙上面寫著24H小時開鎖,或是開鎖就在附近之類平常根本看不到的小廣告。內心浮現一個多麼痛的領悟,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盲點,當你不需要的時候根本看到都以為沒看到,需要的時候眼睛才會突然銳利起來。就好比平常都被老婆餵飽飽的男人,熊熊看到裸女竟然都起不了反應那樣的盲點啊(兩者之間有關係嗎?)

 

總之像我一樣忘了帶鑰匙的傻子也挺多的,所以我不用想說自己很笨。又突然想說原來人生沒有鑰匙的時候會突然像失了根的浮萍不知何去何從,開始數落著自己早知道會忘記帶鑰匙剛剛就應該把燈跟電視關掉,現在就不用多浪費電錢了等的無意義想法。(如果早知道我才不會忘記帶鑰匙)

 

過不了多久我聽到我家電話響了,只見一個滿頭大汗,頭髮還濕濕的農婦我抱著肚子在樓梯間狂笑,大概笑了有8聲鈴聲那麼久的時間我撥我阿媽的手機,用上氣不接下氣的喘氣聲說:「阿媽,哩抵衝啥?」我阿媽很像傻了似的不知我在問什麼,過了2秒鐘那麼久的時間才說:「對吼,你沒有鑰匙被關在門口,我還打你家電話,哈哈哈哈哈」這時我阿媽家的家用電話又響了,她二話不說不說再見立馬掛斷我,沒多久我就聽到我遠傳的手機響了,明明知道手機響卻又不能接的感覺真是好悲淒啊!

 

於是我又很忙的打家用電話給我阿媽,想不到電話中;打阿媽的手機也是電話中(因為她瘋狂的打我遠傳的手機),終於家用電話接通了,我妹接的,她說:「我們在幫你找開鎖的電話但都沒人在,你自己在樓梯口隨便找鎖匠的電話啦!」

 

然後我就自己打電話給鎖匠,內心浮現的口白是-那你們剛才兵荒馬亂的打電話是怎麼回事?我在這裡拼命的打電話給你們又是怎麼回事?一開始我自己就先打不是就好了,我們真的很愛瞎忙啊!真不愧我們瞎忙家族的的封號啊!

 

大概響了有10聲那麼久的時間,老闆娘終於接電話了

 

「喂~

 

「喂~我要開鎖。」

 

「你要開什麼鎖?」

 

「我要開大門的鎖。」

 

「大門的鎖是鐵門嗎?」(現在有人大門的鎖是木門還是竹門嗎?又不是在演三隻小豬)

 

「是鐵門。」

 

「有3段鎖的那種鐵門嗎?」

 

「對,有3段。」

 

「那你是把門扣起來而已嗎?」

 

「對。」

 

「那你有鎖3段嗎?」(整個很靠北啊!我就忘記帶鑰匙是還怎麼鎖3段?)

 

這時我已經有點開始擔心天兵老闆娘的手下不知道也會不會是天兵,一見到我就說:你怎麼會那麼笨把自己鎖在門外面!我只好很雞歪的說:如果沒有我這種笨蛋,請問你是要怎麼活下去?(→我內心的劇本好陰險啊)

 

~還有中集或是直接下集,還沒寫好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