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大概是從小跟阿媽跟團進香的緣故,小時候旅遊對我的定義就是-上車睡覺/吃零食,下車拉屎尿/吃名產/照相(以前相機還不太普及,要是大人願意買一台即可拍給我瞎拍就是大恩惠了);再大一點可以出國了,大概也是維持著相同的模式,反正一切有導遊會照顧的好好的,我就只要擠在一群人裡面擺著千篇一律的姿勢拼命照相,興奮的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就好了。回家以後可以在地圖上劃掉這個城市,當大家問妳去過什麼國家時也可以虛榮的將句子拉長一點。只是偶爾看電視、報紙描述著那個曾經駐足的城市,我試著擠出一丁點當時曾留下的蛛絲馬跡,但卻是模糊一片的徒勞無功,連點什麼特別之處都說不出個所以然。「我真的曾經去過嗎?」我疑惑的問著自己。

 

幾年前無意間嘗試了自助遊,買本旅遊書,參照著地圖,靠著兩條腿與朋友按圖索驥。走累了就隨意停下來休息,可以是公園,可以是階梯,或甚至是他人的屋簷下,形象在旅人的眼中是不值一晒的。真的餓了便吃吃路邊即時的熱狗三明治或是隨意找家看來趣味的小館進去,管他是不是該吃午餐還晚餐的時間,一切以肚子的咕咕鐘為主。即將端上來的菜餚代表著我們的運氣,也許好吃到流淚,也許難吃到吐血,可是有個好旅伴分享一切,便也有滋有味。旅人的眼睛探照著風景、探照著陌生新奇的人文景觀,觀光客模式啟動,我努力認識我身處的這個城市,用足跡記下這個城市,用眼睛感受當下的視覺衝擊,用身體擁抱這個城市的氛圍。就算有一天我忘了,但若有機會舊地重遊,我知道我會很快想起這個可愛的地方。

 

 cover.jpg

 

花蓮已經去了好幾次了,可是每次只要出去玩,還是忍不住訂了花蓮的車票,奇怪了,最討厭去重複地方的我,有這麼喜歡花蓮嗎?也許是每次和我去花蓮的人兒都不同,於是那些景物與人們交織的感動,讓我每次都想舊地重遊吧!

 

這次去花連事前沒有任何規劃(自以為有了不道地的半個花蓮滾滾薯就萬事大吉),訂了車票及民宿就上路了。去的時候只想說來去瑞穗農場看看牛,其他時候就盡情的躲在民宿裡面泡溫泉,天氣不好剛好可以當藉口懶散的躲在房間休息,哈哈。(不禁想到若跟另一個友人一起出遊,她大概會因為我的懶散而臉色發青吧!以下為揣測對話)

 

友人:要睡覺要休息待在家睡就好,幹麻花錢出來睡?

 

我:但是花錢睡的比較有度假的感覺啊就像花錢買的女人比較有刺激感。 

 

是說以前我也會覺得這樣很浪費時間,花了錢到了目的地卻什麼都不做,現在想想為什麼一定要做什麼才能叫旅遊呢?不能就是待在一個地方跟喜歡的情人/友人吃吃當地小吃,散散步,享受放下日常瑣事的清閒嗎?一定要排的滿滿的行程才能叫有意義的充實旅遊嗎?跟團有跟團的方便、自助行有自助行的充實、懶散的躲在飯店/民宿大吃大喝也自有其快樂,生命就是浪費在自己覺得美好的事物上,只要自己覺得值得那就是值得啦!

 

所以我很幸運,遇到的旅伴都是好人來著,非常包容我在旅途中想怎樣就怎樣的任性。這次要特別謝謝滾滾薯,我們撐過連續5天在一起的日子,沒有成田離婚捏(大力鼓掌)。謝謝你在這次旅途中的大力包容,沒有在我耍脾氣的時候甩我一巴掌,我真是好感恩啊(涙)!

 2.jpg

 

特別介紹:

5.jpg 

1. 蕭美琴轉戰花蓮了哎(有那麼驚訝嗎?)

2. 看到哈比心診所,我噗哧了!

3. 全家專屬的好大停車場,重點是我不覺得那裡會有遊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