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約莫是6月底那時發現辦公室裡有幾個原本就不胖的同事,腰間跟臀部的地方突然變的很有曲線,很像瘦了好幾公斤那樣,我獨自在心裡納悶說怎麼那麼厲害可以瘦局部,謎底馬上揭曉。

 

發生:7/8那天聽到A同事跟J同事說她們去了一家中醫診所埋線加吃中藥,一個禮拜就瘦2公斤,另一個則是一個月瘦2公斤,但都瘦在她最胖的馬鞍跟臀部,所以整個看起來瘦很多。很愛湊熱鬧的我馬上就說在哪裡,我也要去,J同事說剛好那天(星期五)她要去,所以我就跟去了,其實就是這樣,並不是因為發生了什麼事立誓要埋線減肥。

 

過程:這中醫診所的規模可媲美一般的小醫院了,醫生之多,門診涵括項目之多,甚至一個醫生都配備一個護士,我同事介紹的這個醫生竟配備了4個護士,超驚人的規模啊!醫生的病人超級多,掛好號之後到診間,先把健保卡給護士,之後就是例行的量體重。那台機器超酷的,人站在上面時會先秤體重,之後保持不動30秒到1分鐘,接著就會跑出一張測試結果,上面不僅僅只有你的體重,還會有你的骨質重量、脂肪含量…等等,甚至連遍佈情況都會列出來,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張表,應該說我這3次看診最期待的就是拿這張表,每次都會細細品味哪個部位下降,陶醉到一個欲罷不能的境界啊!

 

第一次看體重標準落在肥胖、第二、三次看則是落在肌肉過重,希望再看個幾次就可以落在標準這個區間裡了!

 

醫生看診的速度非常快,把脈之後就會立刻開藥(因他動作太快,我都會偷偷覺得他不認真),只要你覺得身體有什麼問題告訴他,他都會很帥氣的說:好,我幫你處理。他不當醫生之前,應該是在混黑道的吧?

 

接著就是等埋線,原本我是很抗拒埋線的,我覺得那麼粗的針插進身體裡也太可怕了吧!但那天我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勁,竟然毫不抵抗的躺在床上任醫生扎。首先護士會先進來幫你在要插針的部位消毒,然後用一個很熱的燈照著,第一次埋線的話會講解扎針後的注意事項,尤其會交代一定要按摩。醫生進來後就動作迅速的開始扎,還會很貼心的先把要扎的部位揪一團肉起來,然後配合他的吸呼口訣扎,不致讓人沒有心理準備。埋線沒有想像那麼痛。像我扎手臂幾乎是完全不痛(可能手臂太粗了),但腹部的地方就有好幾個點真的蠻痛的,但不到唉爹叫娘的地步就是了。埋線完會流點血,擦乾就好不用擔心(廢話來著)。

 

於是我就這樣開始了原本沒有很認真想減肥的減肥日子了。

 

醫生開的減肥處方非常簡單,除了喝減肥茶、吃飯前(抑制食慾)、飯後藥(調身體),然後就是不喝飲料不喝湯晚餐不吃澱粉,坦白說我覺得這飲食習慣還蠻合理的,真的想瘦的話還是得做出一點點犧牲吶。原本就有在想說不喝飲料,只是一直沒法下定決心,剛好趁這個時候看能不能戒掉;不喝湯就有點慘,因為我超愛喝熱熱辣辣的湯啊;晚餐不吃澱粉也還好,就改吃菜跟肉,反正早餐跟中餐還是可以正常吃。(小評: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身體裡確實藏著毅力這種我以為我沒有的東西,我真的都沒碰飲料,去餐廳吃飯也只乖乖的喝白開水;晚餐也真的都沒吃澱粉,我我我人生還是有希望的)

 

成果:醫生開的藥吃到現在將近一個月,憑良心說其實真的瘦的很慢,慢到我都不知道他的藥到底有沒有用,也不知道究竟是飲食習慣改變還是我搭配的運動所致(上水中有氧跟去健身房快走),到目前為止瘦了近3公斤。我每天都會觀察體重曲線,因為上班所以每天食量都是很固定的,如果遇到有去運動的晚上就以兩顆茶葉蛋白或是小7的生菜沙拉打發。週末的時候比較會亂吃,但即使暴飲暴食(譬如中午狂吃美式食物或是晚上到餐廳吃大魚大肉)隔天體重也不會暴增,最多+0.3,體重曲線數字是很穩定的,甚至還曾經連續4天都維持同一個數字(連小數點後數字都一樣)。我看報導說要累積7700大卡,才能瘦1公斤,也許是這個原理,所以體重呈緩慢下降狀態。(希望這是一件好事,表示即使斷藥也不會復胖)

 

感想:還沒開刀之前有時也會去健身房運動,但就算配合少吃或不吃,體重也都只是持平而已,並不怎麼下降。但這一個多月來不知是否因吃藥+運動+埋線的關係,我發現自己比較明顯改善的地方有二。一是新陳代謝變快,變的比較容易流汗,以前運動都只是衣服微濕,現在運動完可以到整件都濕的地步,其實還蠻開心這種改變的。二是人好像變的比較積極一點,沒那麼愛偷懶,比較不會找藉口去逃避一些事,人輕盈果然是有點兒好處的。

 

在我的A級秘密這本書裡女主角總是會少報自己的體重,她的說法不是要欺騙男友,她只是說她理想中減肥過後的體重,我想女孩子或多或少有這種心態,不小心就會少報幾公斤,內心還會很堅定的說:反正我正要開始減肥,減肥過後就是這個數字啦!女孩子的心態就是這麼妙,是的,前面數來第五位發問的先生你問的很對,史丹利先生到現在還不知道我的真實體重,噗~

 

我的埋線/減肥初體驗,從原本沒有很認真,到現在越來越認真,其中有大原因。一個還不能說(傳統習俗未滿三個月不能說^^),一個就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很大方的告訴史先生我到底多重。

 

如果我瘦到理想體重應該就會寫一篇減肥成功初體驗,那一直沒有看到的話就表示失敗了,哇哈哈哈哈哈~

 

資訊:

明師中醫診所

費用:掛號費150+埋線900+藥費40=1,090/一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t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